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軒轅劍之漢之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軒轅劍之漢之雲
圖片來自chiblog

《軒轅劍之漢之雲》|Xuan-Yuan Sword: Han Cloud}},改編自台灣大宇資訊開發的知名單機遊戲軒轅劍外傳 漢之雲》。該劇由上海新文化集團、台灣大宇資訊樂漾影視三方合作[1],由張雲龍於朦朧關曉彤張佳寧領銜主演;並由鞠婧禕高偉光主演,於2016年5月28日開機,2016年9月殺青。故事述說古代中國三個政權,堯漢國驍月國蒼梧族,懲惡揚善的事蹟[2]。於2017年8月8日東方衛視《心跳80分》周播劇場首播。台灣地區由愛奇藝台灣站每周一、二晚間10點更新。

播出時間

頻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時間
東方衛視  中國大陸 2017年8月8日
每周一周二 21:55 - 23:25
愛奇藝 2017年8月9日
每周一周二 22:00更新
MCOT HD  泰國 2018年6月16日
每周六和周日14:05-15:30

登場人物

領銜主演

演員 角色 原著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張雲龍
(幼年:吳雨愷
(少年:沈哲祺陳喆倫
焉逢(皇甫朝雲)
武器:方天畫戟

軒轅劍氣之一,俊朗英武。飛羽十傑之首,羽之部領導人。

重情重義,倜儻的俊美青年,羽之部的領導者。幼年和弟弟暮雲、母親失散,流落堯漢,後來投軍,成為「飛羽十傑」之首。常為了百姓和同伴,違抗軍令、涉險。最初不喜歡耶亞希,在相處過程中,二人逐漸生死相許,成為情侶。在得知暮雲是自己的弟弟後,陷入兩難。

於朦朧
(幼年:傑克
(童年:葉愷文
徐暮雲(皇甫暮雲)
武器:封日冥泉。

軒轅劍氣之一,冷峻執着。白衣尊者,銅雀六尊之首。

上古神器軒轅劍的化身,和朝雲是雙胞胎兄弟,在戰亂中失散,流落驍月。驍月名將張晗的徒弟,紫衣的義弟,徐直的義子。尊敬、信賴、依賴紫衣,視他為世間唯一知己。和張晗府中的捧劍侍女蘭茵,青梅竹馬,私定終生。銅雀尊者中最強的白衣尊者。 

關曉彤
(少年:劉南希
耶亞希
蒼梧郡主,夷洲土著少女,陽光天真。蒼梧族長公主養女,擁有煙水靈玉。

天真活潑的夷洲少女,顧雨湘的義女,蒼梧郡主。因夷洲被蒼梧所滅,流落蒼梧。擁有【煙水靈玉】,可以催生植物和糧食。弟弟淪為奴隸,遭蒼梧皇族顧延所殺。她卻未能及時相救,亦不能報仇。真身為唯一能破壞酋魔不死之身的歸元之燭。

張佳寧
橫艾(仙女笙兒)
武器:煉妖壼。

天界仙女,天女四樂器之一,清麗脫俗。飛羽十傑之一,羽之部成員。

清麗脫俗、優雅飄逸,仙子之姿,藍衣翩翩。喜歡吹笙,毒舌,來歷成謎。身輕如燕,待人若即若離,擁有上古神器——煉妖壺。天女青兒的四樂仙之一,赤衣尊者的姐姐,本名:笙兒。百年前,和磬兒同奉天女之命,下凡尋找軒轅劍。

鞠婧禕
蘭茵
應龍之女,暮雲的青梅竹馬。

清麗溫婉的鄰家啞女,張闔府中的捧劍侍女,白衣的青梅竹馬、戀人。為阻止白衣劍氣爆發,葬身在白衣手中。死後,殘識未滅,寄存在劍氣裡。

高偉光
紫衣商睿
曹叡
紫衣尊者,邪魅狂狷。銅雀六尊的創立者。

驍月帝的皇兄,掌虎符的重臣。身為皇族卻蔑視禮法,不按常規出牌,不喜歡奢華裝束。在世人眼中,有些放浪形骸。不擅武功、不懂法術,工於心計。有野心和謀略,喜歡玩弄人心和情感。冷酷無情卻擁有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蠱惑力,讓人心甘情願向他臣服。視富貴榮華如糞土,只在乎唯一的知音、戀人——赤衣尊者。實則為酋魔附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