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軒轅劍之天之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軒轅劍之天之痕

《軒轅劍之天之痕》是由上海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出品,李國立、梁勝權、黃俊文聯合執導,胡歌、蔣勁夫、劉詩詩、唐嫣、古力娜扎等主演的古裝玄幻劇。該劇講述了北周后裔宇文拓和陳朝少主陳靖仇由對立到聯手,並最終手執上古神器軒轅劍淨化妖星,修補天之痕,拯救蒼生的故事。2012年7月6日在湖南衛視第一周播劇場首播。

簡介

陳靖仇是陳國最後一位皇子,背負着復國之命的他,十八年來沒幹過一件像樣的事。一直在靖仇身邊苦心教導他的陳國遺臣陳輔,聽聞若要復國成功,最快的方法就是集合上古五大神器。陳靖仇在陳輔的督促下,身不由己的開始了尋找神器的旅程。但復國之路剛開始就遭遇波折,他遇到了最強的對手——北周后裔宇文拓,同樣一位身負國讎家恨的皇子,兩人都有着復國的使命,手段與性格卻截然不同。在亦友亦敵的關係中,他們又遇到了玉兒、小雪、寧珂這三個各具特色的女孩,牽扯出複雜的感情。最終,維護天下和平的信念戰勝了私慾,陳靖仇、宇文拓兩人犧牲小愛成全大愛,聯手將天之痕封印,拯救了神州大地。

劇集評價

伏魔山鬼谷村鬼谷道當代盟主陳輔原本是陳國國師,在為陳國歷代祖宗準備祭祀的時候,回憶起自己當年和陳國國君一起抵擋楊素評定叛亂時候的情景。當時的楊素只帶來十幾個人令陳輔十分不解,誰知楊素身邊一位少年手拿上古神器軒轅劍於兩軍陣前殺敵,孤身一人竟然滅掉陳國數萬軍士,陳國國君也因此陣亡,臨終囑託陳輔要輔助幼主陳靖仇復國。陳輔謹守皇命,用自己的親生兒子偷偷換掉陳靖仇欺騙過楊素,使陳靖仇逃過一劫,卻犧牲了自己的兒子性命。而替楊素陣前殺敵的宇文拓卻對殺戮生涯十分不滿,卻對楊素無可奈何,只因自己的生母在楊素手中掌握。陳靖仇長大後,成為陳國殘餘子民心中的希望,大家在鬼谷子巧妙機關下看到陳靖仇的勇武形象感覺十分欣慰。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