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跨界歌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跨界歌王》是北京衛視推出的明星跨界音樂真人秀節目,由栗坤擔任固定主持人

該節目旨在突破固有的娛樂邊界,匯集了活躍在影視、娛樂、體育等領域的嘉賓,他們在舞台上重拾音樂夢想,通過音樂劇的形式展現了鮮為人知的音樂才華,爭奪年度「跨界歌王」的殊榮。

《跨界歌王》包括:《跨界歌王第一季》《跨界歌王第二季》《跨界歌王第三季》《跨界歌王2019》《跨界歌王第五季》。

第一季於2016年5月28日首播,冠軍為劉濤;第二季於2017年4月15日首播,冠軍為江珊;第三季2018年5月5日首播,冠軍為王凱。《跨界歌王2019》於2019年11月2日首播,冠軍為王雷、李小萌夫婦。第五季於2020年6月27日首播。冠軍為鄭愷[1]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2016年,隨着電視綜藝節目的不斷發展,越來越豐富的節目類型和娛樂元素,以及激增的節目數量使之成為了熒屏上的關注點。2016年的綜藝節目數量相較2015年多出了一倍,然而,面對如此多檔綜藝總數的可選性,觀眾表現出的熱情卻遠沒有像節目數量一樣高漲,綜藝節目有待解決原創缺失與表現形式創新等問題。

馬宏作為北京電視台衛視節目中心主任,已經製作了很多檔的音樂節目,後來他在考慮進新節目的時候就想怎麼把歌唱得更有意思,後來他發現「跨界」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而在娛樂圈,也有諸多明星希望能夠憑藉更多技能走出圍城玩跨界。在這樣一種環境下,北京電視台應運而生地推出了首檔明星跨界音樂節目《跨界歌王[2]》。

節目賽制

《跨界歌王第一季》

《跨界歌王第一季》新鮮啟用了極具未來感和科技感的升降機,選手們只有在地下一層的試唱空間得到宋柯、高曉松、巫啟賢三位專業音樂評審的認可,才可能獲得開啟上升通道的權限,跨界選手隨後乘坐升降機,直接到達第二層的大舞台,無縫連接完成自己的表演。從獲得機會到進行演唱,僅僅只有20秒的時間。這種賽制主要是來激發出跨界歌手們的一些潛能。

每期晉級一名選手,晉級的選手在之後的晉級賽中就不再出現,直到半決賽才再次出現進行PK,下期增加一名補位歌手彌補晉級歌手的空缺。這一賽制有單期和全局的過程,從單期來看,唱得最好的選手要晉級,從全局來看,嘉賓雖然在單期中唱得不夠好,沒有晉級,但是之後如果唱得好,就可能會晉級,這可以讓觀眾感受到選手不斷進步的空間

視頻

跨界歌王 相關視頻

《跨界歌王》 第1期:王凱唱哭女粉絲 劉濤變甜歌皇后
跨界歌王:任賢齊一張口,周深滿臉興奮,這首《任逍遙》太經典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