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足球運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7月17日 (五) 08:22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足球運動員 ,是指以從事足球運動和足球賽為職業運動的人員。現藏於紐約古根海姆博物館有一副名為《足球運動員》的著名油畫,是亨利盧梭的作品。他在這幅畫上已進一步探索了稚拙與神秘的雙重思維,把幾個形象可笑的運動員,畫成囚犯般的樣子,不僅比例失調,而且環境也神秘。

基本資料編輯

  【名稱】足球運動員

  【類別】油畫 、 名畫

  【年代】1908年

  【作者】 亨利·盧梭

  【規格】105×80厘米

  【屬地】現藏紐約 古根海姆博物館

創作背景編輯

  法國在19世紀末,出現了一種以闡發人的原始本性為宗旨的繪畫,它在 流派紛呈的巴黎畫壇,顯得特別矚目。這種 原始主義由於缺少 表現主義那種激情,也無 浪漫主義的想象力,它既不象在重現人類的童年,又顯得 稚拙味十足,令當時不少 鑑賞者反感,因而很少有追隨者。這一風格的代表人物即是出生在巴黎郊區拉瓦樂的法國畫家 亨利·盧梭。   亨利·盧梭(1844~1910.9)是一個自學成才的畫家,父親是工人,母親出身農家。亨利·盧梭青年時在軍中服役了四年,結識了去過墨西哥的士兵,他們講起的異國風情,使他十分 嚮往。1868年他定居巴黎;1870年又參加了 普法戰爭,退伍後在巴黎當了一名稅關雇員,因受騙失職而被解僱,只得在酒館以演奏來糊口。他也參加繪畫活動,但未經訓練,所繪作品技巧拙樸,這種不是做作的"拙味"被當時著名詩人 阿波里奈爾所賞識,並為他寫 文章推薦。從此,他在畫壇上獲得了一定聲譽。後經 表現主義藝術家的鼓勵,他保持這種率真的觀察事物方法,並在題材中雜以某種 神秘主義,使他的藝術獨具一格。

  1886年盧梭展出的第一幅稚拙主義油畫是《 狂歡節之夜》,描寫深夜裡一對情侶踏着黑影,在鄉村的小道上 踱步。遠處群山亮得如同白晝,近景樹木則深埋在黑暗裡,令人觀後稱奇。

  1908年完成的《足球 運動員》,是這位神秘主義畫家盧梭取得社會反響以後的又一新作。他在這幅畫上已進一步探索了稚拙與神秘的雙重思維,把幾個形象可笑的運動員,畫成囚犯般的樣子,不僅比例失調,而且環境也神秘:在兩旁密集排列的樹木中間奔走着;盡頭是球場的欄杆,顯然,這一切不是真實的生活,而是不可解釋的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