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超高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超高頻是中國科技名詞。

世界上所有的國家中,只有我們中國的文化[1]是始終沒有間斷過的傳承下來,也只有 「漢字」是世界上唯一的古代一直演變過來沒有間斷過的文字形式[2]

名詞解釋

在無線電頻段表中,指從3GHZ至30GHZ的頻率。相當於厘米波。以「厘米波波段」來代替超高頻頻段,意義鼓為明顯。習慣上把超高頻的頻率與超短波的波長相對應起來,泛指30兆赫以上的頻率,例如超短波器件也可稱為超高頻器件。

超高頻(SHF,super high frequency)無線電頻段範圍是指頻段從3GHZ至30GHZ。這個限制內頻率對應的波長從10厘米到1厘米。

在超高頻帶寬內,從地面發射器發射出來的信號並沒有通過電離層返回到地面;它們總是發送到宇宙中去。相反,從宇宙發送來的信號則總是穿透電離層達到地面。較低頻率的用戶比較熟悉的全球「短波」傳播在超高頻中都不被了解。對流層可以引起超高頻的彎曲、管道,以及擴散,將通信範圍顯著地擴展出可視範圍。極光、大氣散射,以及EME 傳播有時候可被觀察到,但是這些模式都不能提供可靠的通信,它們只是業務無線電愛好者的興趣而已。在帶寬的較高部分,波可以通過合適尺寸的碟型天線集中並校準。

超高頻帶寬可以廣泛應用於衛星通信和廣播,蜂窩電話和頁面調度系統,以及第三代無線範圍。因為頻率很高且帶寬寬闊(從低端到高端有2.7GHz的跨度),寬帶調製和傳播頻段都很實用,無線頻段中超高頻部分的通道和子帶都通過國際電信協會(ITU)進行分配。

特點

超高頻作用範圍廣,傳送數據速度快,但足他們比較耗能,穿透力較弱,作業區域不能有太多干擾,適合用於監測從海港運到倉庫的物品。 超高頻技術剛剛進入大規模應用階段,其技術水平還沒有達到成熟的地步。超高頻採用電磁發射原理,容易受到電磁干擾的影響,依賴讀取器和標籤之間的通訊環境。另外,超高頻的標準不夠統一,不同國家使用的標準不盡相同,歐盟指定的超高頻是865~868MHz,美國則是902~928MHz,印度是865~867MHz,澳大利亞是920~926MHz,日本是952~954MHz,而中國等國家還沒有給超高頻一個合適的頻段範圍,處於標準缺失狀態。

應用

超高頻治療

超高頻治療是採用對人體無副作用的超高頻電流,直接作用於皮膚病變組織,可精細分層並產生完全氣化,直觀下即可將病變清除乾淨.由於儀器的精確加之操作者獨到的手法及操作技巧,大大減小了對正常組織的損傷,超高頻還可抑制產生瘢痕的肥大細胞和膠原纖維,而且具有殺菌,殺病毒,止血消炎作用,使創面癒合後與正常組織保持平整,不易產生瘢痕。

超高頻治療是通過超高熱將病損組織氣化,病損在皮膚什麼層次就要求做到什麼層次,所以治療後有一創面結痂脫痂期,在此期間注意創面的保護,不能沾水及碰撞.脫痂後柔嫩的皮膚要防止紫外線照射,適當做皮膚護理多飲食含豐富維生素類食品.真皮層病變恢復期少數瘢痕體質者需要配合預防瘢痕的治療。

至於療效,超高頻技術克服了高頻電,激光,冷凍,藥物腐蝕等傳統方法易復發,留疤的缺點,使其對皮膚上病變的治療達到完善。

超高頻定位

傳統的局部放電檢測技術.由於測量頻率較低,測量頻帶與周圍環境的強幹擾源的頻帶重疊,易受外界干擾的影響,不易區分放電與干擾,即使採取複雜的抗干擾措施,也很難應用於運行中的電力設備局部放電測量。而超高頻(Ultra High Frequency,UHF)檢測技術,則是在300~1500MHz寬頻帶內接收局部放電所產生的UHF電磁脈衝信號。由於UHF信號在空間傳播時衰減很快,故變壓器箱體外部的超高頻電磁干擾信號(如空氣中的電暈放電),不僅頻帶比油中局部放電信號的窄,其強度也會隨頻率增加而迅速下降,進入變壓器金屬油箱內部的超高頻分量相對較少,因而可以避開絕大多數的空氣放電脈衝干擾。而對於分布在UHF檢測頻段內的固定頻率干擾(如移動通信、電視、雷達等信號),則可通過調整檢測頻帶來避開這些干擾頻段,從而達到在線檢測局部放電信號的目的。

超高頻武器

與射線能量不同的是,電磁射線能夠同時作用於多個目標,也就是保障區域殺傷。超高頻武器能夠向人體器官施加能量和信息作用。根據頻率和能量的不同,超高頻射線能夠破壞大腦和中樞神經的正常工作,使人感覺到難以忍受的噪音和哨聲,並且能夠傷害人體內部器官。當超高頻武器作用於人體器官時,人體內部器官的功能將遭到破壞,其中包括心血管系統和神經系統。

超高頻發生器作為電子戰武器,能夠對敵人的無線電電子武器造成強烈干擾,是很有發展前途的武器。

高能量無線電射頻裝備能夠使無線電電子設備的半導體電路產生電流脈衝,通過使用微波設備能夠使對無線電電子系統的作用達到最大效果。通過這些設備,能夠破壞任何電子系統的正常運轉。因此,具有發展前景的功率達到1千瓦的磁控管和速調管,在使用帶有變相葉柵天線的情況下,確實能夠使機場、導彈發射陣地、控制中心和控制點以及導航系統癱瘓,使部隊和武器控制系統失靈,使安裝在可控武器上的控制部件失去作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