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超自然(Supernatural)又稱超常現象、靈異現象,包含了超自然現象和超自然力量,是指與科學和常識相互矛盾的現象。因為超常現象無法用已存在的邏輯架構、或普遍被接受的現實知識來解釋。

一旦超自然能夠被證實,則它就不再是超自然了。超自然超出科學的範疇,因為科學的研究對象必須是可證實的測量以及通過同行評審。超自然通常指在現存自然科學狀態下無法解釋的事件或現象,例如奧秘難解的現象及超越感知的經驗。

這些包含擁有特異功能[1]的人類(預知、透視、意念顯影),以及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生,但無法以常理來說明的事件,例如:圖坦卡門的詛咒、靈異照片等。

也有其他的類似現象被認定為確有其事,卻無法立即解釋。例如,許多人皆曾看過不明飛行物(UFO);但彼此對不明飛行物的解釋卻有很大差異。通古斯大爆炸王恭廠大爆炸是一種明顯且無法否認的超常現象,但是關於爆炸的原因,卻從彗星到超空間撕裂(cross-dimensional rips)的解釋都有。

目錄

疑似時空錯亂事件

1928年的卓別林黑白影片中,出現一名女子,手持類似手機的裝置,口中喃喃自語,有人認為是時光旅行者的證據,也有人稱之為「Time Slip」現象,或是「時間滑移」、「時空穿越」。女子的曾孫指出是任職於杜邦通訊器材工廠的曾祖母在測試無線電機。

2006年在英國利物浦波德大街[2](Bold Street, Liverpool),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據民眾口述有戰鬥機在天空轟炸利物浦,也有民眾表示本來要去郵局寄信,結果一進門突然變成古老的劇院

天空中的神秘巨響事件

全球各地都出現過的奇怪聲響,聲響來自整片天空,民眾無法探知聲音方向,有媒體稱之為「天使號角」、「地獄怪聲」事件,全球皆有民眾拍攝影片上傳至Youtube。

2011年8月23日,在美國職棒坦帕灣光芒隊比賽之際,突然主播留意到天空出現如同鬼怪吼叫的異聲,脫口說出「Super Nature」字眼。

2013年8月29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民眾金柏莉伍奇(Kimberly Wookey),表示天空出現巨大聲響。

2013年11月26日14:00左右,台灣屏東、高雄有民眾表示天空出現巨大聲響,新聞也有報導,但軍方否認是演習活動。

2013年12月5日18:15,在台灣林口、淡水有民眾表示天空出現巨大聲響。

視頻

超自然 相關視頻

「天使號角事件」,引起全球轟動,可最終還是沒人能解釋答案
網傳一段"地獄之聲" 大概40多秒 聽的好嚇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