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赵心敏」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记者名嘴 using HotCat
SMM對話 | 貢獻
视频
 
行 34: 行 34:
 
{{#iDisplay: p01419vxld5  |480|360|qq}}
 
{{#iDisplay: p01419vxld5  |480|360|qq}}
  
[[Category: 媒体影视人物]]
+
[[Category: 相声演员]]
[[Category: 记者名嘴]]
+
[[Category: 中国人]]

於 2019年10月21日 (一) 18:25 的最新修訂

趙心敏,相聲第六代文字輩門長,師從相聲名家李潔塵

說,學,逗,唱四門基本功俱佳,得到同行的稱讚和佩服。

相聲大師馬三立曾盛讚趙心敏的活路寬綽、磁實。

趙心敏過了文革剛剛恢復了藝術青春,卻患病辭世,不得不說是一個巨大的遺憾。

存世作品極少,但窺一豹而知全身,通過《錯誤不在我身上》,《打燈謎》,《拔牙》等少數幾個相聲段子,已可使人領略到其藝術魅力。

1984年12月底,趙心敏溘然長逝,給相聲留下了巨大的遺憾。

其子趙偉洲,拜蘇文茂為師,也活躍在相聲舞台上。

人物簡介

趙心敏先生就是被當前相聲大潮淹沒的一顆「昨夜星辰」。趙心敏是相聲第六代文字輩門長,師從相聲名家李潔塵。趙先生是相聲界的全才,身上那四門功課,說、學、逗、唱樣樣具佳。在表演時總是給觀眾一個輕鬆的,甚至是略帶一點調皮的感覺。總是在不經意間把觀眾帶到他預先是設置的場景里,待到時機成熟時再輕而易舉地抖開包袱。其藝術享受讓人回味無窮!趙先生的語氣里有着一種與生俱來的喜劇元素,這是後人不能通過模仿而獲得的。同樣一句話,趙先生說來就是笑料,我等說來就是平平淡淡的。這其實就是相聲的最高境界—化平常為神奇!萬物皆笑料,句句有包袱。在趙先生的身上才真正體現出天津相聲的特點。

文革以後

趙心敏先生加入了新組建的天津市實驗曲藝團,又重新回到他深愛的舞台上。但是美的藝術總是伴隨着遺憾。1984年12月底,趙先生溘然長逝,離開了他深愛的相聲藝術和廣大曲藝觀眾。趙心敏先生一生留下的影像資料很少。就我所知只有《錯誤不在我身上》、《打燈謎》、《學評戲》和《拔牙》這四段資料。但是僅從這些珍貴的資料里我們就能感受到趙先生有着深厚的藝術功底和超凡的喜劇天賦。

趙心敏是典型的天津本土派相聲演員,這些演員還應該包括劉奎珍、張寶茹、閻笑儒、馮立鐸等等,他們這些人長期在天津演出,表演風格有濃郁的天津市井民俗的特色。還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留下的音響資料普遍寥寥無幾,在這些人中,趙心敏算是比較幸運的,他的錄音相對比較多,而且還留下了一段錄像節目《打燈謎》(和班德貴合作)呢,而其餘的這老幾位,雖然都得享高齡,但人存藝在,人亡藝散,都沒有被後人好好繼承下來,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代表作品

錯誤不在我身上》,《打燈謎》,《學評戲》,《拔牙》等

視頻

趙心敏 班德貴 相聲《打燈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