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鳳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8日 (三) 19:22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感谢赵二娘送给我的衣服和鞋子!她对我们很好。”在双阳区彩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的残疾人许斌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感謝趙二娘送給我的衣服和鞋子!她對我們很好。」在雙陽區彩樹種植專業合作社工作的殘疾人許斌興高采烈地告訴記者。會議桌邊上,除了許斌之外,還有其他殘疾人士在等待領取棉襖、鞋子以及手套等物品。「這是趙大姐用自己的得獎酬勞送給我們的禮物,天冷了,但我們的心卻熱乎乎的!」

  穿在你們身上 暖在我的心裡

  趙鳳芹被評選為2017年吉林省優秀勞動模範,她所獲得的萬元勞模獎金為郭家村的村民們送來了福利。「天兒冷了,給大家買些衣服手套還有棉鞋,這是我作為一名黨員的一份心意,同時作為黨支部的一員,希望大家繼續鼓足幹勁兒、好好工作。」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大家都被劉鳳芹的這份愛心舉動溫暖圍繞着。隨後,趙鳳芹又親自為行動不便的殘疾人穿好衣物,隨行的工作人員也陸續將福利傳遞到在場的每一位殘疾人手中。

  許斌自打彩樹種植合作社成立那天起,就一直在合作社工作。由於許斌肢體行動不方便,平時主要負責擦拭溫室大棚里的花卉,做一些雜活。懷裡抱着獎品的他在感激之餘也告訴記者:「我二娘每逢過年都給我們發放大米和白面,生活中很照顧我們。」65歲的殘疾人段會山告訴記者,這麼多年,平時自己很少和趙鳳芹來往,也沒參加殘疾人合作社,但是都在一個村,平日裡她也會照顧關心自己。「不管在不在殘疾人合作社,她對村裡面所有的人都是一樣好。」

  與大家同奮鬥 我只是趙大姐

  在雙陽區郭家村127戶人家裡,無人不知趙鳳芹這個名字。從2010年彩樹種植專業合作社建成到現在的8年裡,她組織村裡的殘疾人自主創業、抱團致富,成立了雙陽區第一個殘疾人合作社,可喜可賀,也算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無論是讓大家學會彩樹花卉種植與培育,還是讓大家學會與利用新項目孵化器,或者是專門為殘疾女性開闢的手工編織,趙鳳芹都實現了「讓每個殘疾人都有事兒干、有錢賺、生活態度有改變」的目標。

  在殘疾人合作社工作的58歲的郝大爺告訴記者,自己患有心臟病,妻子患有視力障礙和精神疾病。郝大爺給妻子治病的22年裡,花了很大一筆錢,絕大部分的日子都是趙鳳芹幫着度過的。「她是我的趙老闆,已經幫助我10多年了,當時還沒有成立殘疾人合作社。後來成立合作社了,她幫我種地育苗,一年下來能賺兩萬塊錢。」漸漸地,郝大爺還清了自己的債務,現在也能積攢積蓄。

  郝大爺的這一聲「趙老闆」被正在溫室大棚里修剪桃樹的趙鳳芹聽到後,臉上沒有開心反而很嚴肅:「在親戚的眼裡,我是趙二娘,但是和大家在一起,我不是勞模,我就是趙大姐,也只是趙大姐。」

  老驥志存千里 擼袖子加油干

  在大家心目中,她是為人着想的趙大姐。在生活與工作中,她也是一名優秀的黨員。「我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領合作社攻堅克難,擼起袖子加油干!」已經64歲的趙鳳芹仍堅守創業奮鬥的第一線,並發揮老年人的餘熱,為黨為群眾謀實事。據了解,參加殘疾人合作社的53名殘疾人中,三四級殘疾人占80%,另外的20%則是重度殘疾人的家屬。「我要讓更多的殘疾人搭上『致富』這班車,人要有價值,才能活的精神!」

  趙鳳芹還告訴記者,在殘疾人合作社成立的8年裡,所有殘疾人都已脫貧,其中70%的人現在已經有存款。「我們與黨的戰略部署一致,改革分兩步走。」據悉,殘疾人合作社現已完成兩步走的第一步,全村所有殘疾人通過自己的雙手解決了溫飽問題,現如今正向第二步邁進,讓大家逐步脫貧致富。

  暮年壯心蓬髮 改革發展並存

  趙鳳芹表示,整個殘疾人合作社現已完成2017年的計劃——成功引進和培育1000顆桃王。「今後還要陸續完成果樹花卉的嫁接,也會給大家外出培訓學習的機會。我們要培育出適合在東北氣候下生長的花卉。」

  值得慶賀的是,雙陽區的展覽花卉均由彩樹種植專業合作社提供。「但我們不能就此滿足,大家都要多學習多看看,才能讓合作社更好地發展。」趙鳳芹說,雖然自己已過花甲之年,但手中這根「殘疾人扶貧」的接力棒會繼續傳遞下去,一代一代不間斷地傳遞下去。

來源:長春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