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赫伯特·吉爾平

赫伯特·吉爾平(畫像)原圖鏈接來自 懂球帝 的圖片

赫伯特·吉爾平 (出生於 1870年1月24日-),英國足球運動員,司職後腰,效力於米蘭俱樂部。

米蘭俱樂部的第一位傑出球星和第一任隊長,親自設計了米蘭隊的球衣款式,他設計的紅黑色創造了一個傳奇性的紅黑帝國,並且成為歐洲俱樂部球衣史上的永恆經典。[1]

目錄

傳奇任務

在米蘭俱樂部的100多年歷史記載中,他是一個起點,更是一段傳奇。在英國足球百科叢書中,他被認定為米蘭俱樂部的創始人,並且出生年份是與米蘭官方記載有異的1872年!他就是米蘭最早的英國球星赫伯特·吉爾平。

當然,人們都認定,吉爾平並非米蘭俱樂部創始人,創始人是大商人愛德華慈·,但吉爾平之於米蘭決非僅僅是一位球員那麼簡單。做為米蘭俱樂部的第一位傑出球星和第一任隊長,他親自設計了米蘭隊的球衣款式,因為他作為職業球員之前的工作是一名服裝配件廠工人,這份工作為他打下了設計球衣的基礎。他設計的紅黑色創造了一個傳奇性的紅黑帝國,並且成為歐洲俱樂部球衣史上的永恆經典。而且,由於愛德華慈的主要精力放在經營上,所以吉爾平還肩負起了俱樂部的日常工作,還有指導球員比賽。打個比喻,他就像是今天米蘭隊的加利亞里加上安切洛蒂加上馬爾蒂尼的綜合體。所以,在米蘭球迷的心目中,吉爾平是非常偉大的!

在上了歲數的米蘭球迷的回憶中,吉爾平是個精力異常充沛,作風格外硬朗而且具有領袖風範的才子。在場下,他的談吐非常具有理想氣息,比如他對米蘭球衣採用紅與黑兩色構成作過如下闡述:我們的球隊是在烏雲密布下熊熊燃燒的烈火,驅散了烏雲,也震懾了敵人!在場上,吉爾平又特別勇猛,他效力過的諾丁漢紅果醬隊曾稱他為「雄獅」!

後記

吉爾平在球場上的位置介於今日陣型名詞中後腰和前腰之間,因為出色的成績和人格魅力,他於1900年獲得胡伯特國王金質勳章,隨後又率領米蘭奪得了弗卡斯杯的冠軍,這項比賽就是意甲聯賽的前身。1906年他還率領米蘭以20:0擊敗了論巴第大區的卡斯特洛隊。

1916年10月,吉爾平去世,與其一起下葬的是一瓶他生前最愛喝得威士忌和一件米蘭球衣。

視頻

赫伯特·吉爾平 相關視頻

米蘭教父赫伯特·吉爾平誕辰快樂
米蘭教父赫伯特·吉爾平148周歲誕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