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赤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赤坂是日本東京都港區一個町名。2013年2月1日的人口為16,572人。郵遞區號107-0052。赤坂以住宅及商業為主,同時也是許多骨董品店及旅館聚集之地,地名源自「紀伊國坂」。赤坂的位置在六本木以北,位居皇居西南角。[1]

[]

基本內容

位於日本東京都港區北部。地區名。原為江戶時代的武士住宅區,現多為高層大樓、旅館和高級餐館,夜晚為娛樂街。

町 位於日本岡山縣東部吉井川與旭川之間。釀酒米、桃子、葡萄的產地。人口5478(1994)。

歷史

地名由來有兩種說法。過去紀伊國坂有着大量紅土因而得名。另說赤坂過去稱為『茜坂』,因此地茜草雜生而得名。

赤坂在1567年發展出「人繼村」。

江戶時代,在今日元赤坂附近建成町屋、武家屋敷,逐漸成為市區。

明治時代,1878年郡區町村編制法實行,本地屬東京15區中赤坂區一部分(港區前身)。過去大名屋敷、旗本屋敷所在的高地地區變為官吏、軍人、資產階級家庭組成的住宅區。期胎地區則是平民住宅區、個人商店、高級料亭、旅館的聚集地。

1966年實施住居表示,赤坂一丁目至赤坂九丁目、元赤坂一丁目・元赤坂二丁目成立,1967年赤坂葵町改為虎之門二丁目。

昭和30年代初至昭和55年間,赤坂與銀座並列為高級的繁華街,高級料亭、卡巴萊、夜店、Go Go Club等聚集於此。鄰近歐美企業、大使館駐員與空服員入住的高級旅館,赤坂餐廳、夜店的外國遊客絡繹不絕,加上出入TBS、唱片公司的藝人、模特在此活動,讓本地成為著名繁華街。

地理

位於赤坂地區東端,臨千代田區(霞關、永田町)。

赤坂站前的TBS本社是全國高知名度地點。赤坂見附站周邊聚集許多古董品店與飯店。

交通

鐵路

東京地下鐵赤坂站(千代田線)

東京地下鐵赤坂見附站(銀座線、丸之內線)

都營地下鐵六本木站(大江戶線)

東京地下鐵溜池山王站(銀座線、南北線)- 設有出入口。(所在地:永田町)

東京地下鐵永田町站(南北線、有樂町線、半藏門線)- 設有出入口。(所在地:永田町)

東京地下鐵乃木坂站(千代田線)- 設有出入口。(所在地:南青山)

巴士

都營巴士

都01溜池

深夜01溜池

港區社區巴士

赤坂線 赤坂小前、赤坂五丁目交番前、赤坂駅前、山王下、赤坂見附站、豐川稻荷前、赤坂地區總合支所前、赤坂八丁目、山王醫院前、乃木公園、赤坂六丁目

道路 東京都道319號環狀三號線(環狀三號線、外苑東通)

東京都道405號外濠環狀線

東京都道412號霞關澀谷線

東京都道413號赤坂杉併線(一木通、赤坂通)

九郎九坂

首都高速道路、出入口

首都高速都心環狀線

設施

公園

高橋是清翁紀念公園- 初代赤坂區役所舊址。

檜町公園

乃木公園

企業

虎屋

小松製作所- 本社所在地

EMI音樂日本- 本社所在地、赤坂Biz塔樓大廈內

Epic Records Japan- 本社所在地(SME集團)

Ki/oon Music- 本社所在地(SME集團)

傑尼斯事務所- 本社所在地

日本索尼音樂娛樂- 本社所在地(SME集團)

東京放送控股(TBSHD) - 本社所在地(TBS集團)

TBS電視台- 本社所在地(TBS集團)

TBS廣播與信息公司(TBS R&C) - 本社所在地(TBS集團)

BS-TBS- 本社所在地(TBS集團)

日經廣播電台- 本社所在地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 - 本部所在地

Burning Production- 本社所在地

HARAYA MUSIC ENTERPRISE- 本社所在地

環球音樂- 本社所在地

富士全錄- 本社所在地、東京中城

雙日- 本社所在地、新國際赤坂大廈內

三洋食品- 本店所在地

NTT DATA INTRAMART- 本社所在地、赤坂雙子塔內

東京之星銀行- 本店所在地、赤坂ツインタワー內

日本Subway- 本社所在地、赤坂花廣場大廈內 (三得利集團)

曉金融集團- 本社所在地

TSUTAYA赤坂店- 本社所在地

BMB- 本社所在地

埃森哲、埃森哲技術解決方案- 本社所在地、赤坂城際大廈內

觀光

赤坂Sacas

赤坂ACT劇場-赤坂Sacas內

赤坂Biz塔樓大廈- 赤坂Sacas內

赤坂BLITZ- 赤坂Sacas內

東京中城-防衛廳、檜町駐屯地舊址

三得利美術館-東京中城內

冰川神社

赤坂 (花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