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贏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贏家》是筷子兄弟導演工作室製作的勵志短片[1]。該片由肖央執導,王太利、霍思燕肖央等聯合主演,於2011年4月21日在優酷首播。

影片講述了白領王大利因一場車禍而夢遊般地靈魂穿越到母親去世、妻子生產、中學時代等時間節點的故事。

劇情簡介

巨源文化的項目總監王大利(王太利飾)在人過中年時事業小有成就,妻子霍小燕(霍思燕飾)美麗溫柔,女兒可愛乖巧。但是他依然無法避免中年危機,大利和小燕的愛情似乎走到了盡頭,夫妻倆要麼冷眼相向,要麼便激烈爭吵。在一次夜晚的爭吵過後,大利突遭車禍,在恍惚之間,他的靈魂似乎被震出了體外。在接下來的短暫時間內,他腦中的時間開始倒流,並在一段段對他來說具有十分重要意義的時間點定格,母親去世、妻子生產、青澀的中學時代。

幕後花絮

霍思燕是「負報酬」加盟《贏家》[2]

在片場拍攝時王太利全身都貼了暖寶寶。

導演肖央表示有一場戲是給王太利做人工呼吸,結果感冒的王太利臉上全是鼻涕。

影片評價

雖然《贏家》的草根質感依然淋漓、犀利,片中的純真和幽默也觸動了很多人的神經,但口碑還是比《老男孩》略遜一籌。(成都商報評)

相較於前作《老男孩》的青春懷舊,電影《贏家》則在現實與奇幻交錯中探討」什麼才是真正的贏家」,而」筷子兄弟」一貫充滿了生活味道與生命痕跡的強烈風格,則讓這個主題如雕刻刀般,深深地刻進了每一個觀眾的心坎兒里。(新浪娛樂評)

對比《老男孩》,《贏家》對於現實和生活的刻畫更加黑色,更加殘酷,道出了很多人內心的辛酸。(新快報評)

視頻

贏家 相關視頻

《贏家》:筷子兄弟繼《老男孩》之後又一部感人的微電影
筷子兄弟,著名的導演:遭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