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贾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贾环
红楼梦中的人物

贾环,红楼梦中的人物,贾政与妾赵姨娘所生,贾宝玉为同父异母的弟弟。

个人经历

因为父亲的缘故,也顺理成章成为世袭爵位的第三继承人,因人物萎琐,举止粗糙,故甚不得人心的一个主儿了。 他十分嫉妒贾宝玉,有一天王夫人命他抄《金刚咒》,让贾宝玉躺著,他便故作失手,将一盏油汪汪的蜡烛,向贾宝玉脸上推去,使贾宝玉脸上起了一溜燎泡。[1] 金钏儿投井自尽后,他又向贾政诬告是贾宝玉强奸不遂所致,把贾政气得面如金纸,将贾宝玉打了个半死。 他从不把生母赵姨娘当作母亲,赵姨娘说他一句,或无心中错拿了一件东西给他,他便扭头暴筋,瞪著眼,对她大发脾气。 贾赦等人为了和贾政他们对抗,便拉拢赏赐贾环。 贾府败落,王熙凤死后,他便串通邢夫人,想把巧姐卖掉,幸亏刘姥姥相助才未得逞。 后宿娼滥赌,无所不为。曹雪芹贾环都是把他作为贾宝玉的对立面,一方面是为了突出贾宝玉形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表现封建家族的嫡庶斗争。实际上曹雪芹写红楼梦中的人物,都怀著可恕可悯之情。

视频

宝钗盘问贾环拿玉之事,贾环就事撒泼


2010版李少红导演《新红》:凤姐训贾环

新旧两版《红楼梦》对比贾环和莺儿发生争执,宝玉说教贾环

新版红楼梦:王熙凤怒骂贾环母子没安好心,贾环还翻白眼

红楼梦:众人都住进了大观园,元春为什么不让贾环住进去?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