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贾平凹」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条目)
 
(内容扩充)
行 1: 行 1:
 贾平凹 :1952年2月21日生于 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棣花镇 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当代作家, 人大代表。1974 年开始发表作品 。1975 于西北大学 中文 系。1978年凭借 》, 首届全 优秀短篇小说奖。
+
[[File:贾平凹.jpg|thumb|300px|right|缩略图|贾平凹
 +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52183390&di=bc6be432ef47b8ebfd1a8fd7a6ca7f2d&imgtype=jpg&er=1&src=http%3A%2F%2Fimg3.myhsw.cn%2F2018-05-07%2F2610e4fk.jpg 原圖鏈結][http://news.xiancity.cn/system/2018/05/07/030570511.shtml  來自西安网]]]
 +
 
 +
''' 贾平凹'''<ref>[http://xian.qq.com/a/20131023/011171.htm  作家简介:贾平凹_大秦网_腾讯网]</ref>({{bd|1952年}}),中国大陆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陕西分会副主席。现在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 陕西]] 省商洛市丹凤县棣花镇 人,1975年 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1974年开始发表作品。
 +
 
 +
著有小说集《贾平凹获奖中篇小说集》、《贾平凹自选集》 长篇小说《商州》、《白夜》,自传体长篇《我是农民》等。
 +
 
 +
==简介==
 +
 
 +
[[贾平凹]]是我国 当代 文坛屈指可数的文学奇才,被誉为“鬼才”。他是当代中国一位最具叛逆性、创造精神和广泛影响的 作家, 也是当代中 可以进入世界文学史册的为数不多的著名文学家之一。
 +
 
 +
他从1973 年开始发表作品 ,1982 后从事专 创作,目前已出版的作品版本达300余种。
 +
 
 +
===著有长篇小说===
 +
 
 +
《商州》、《妊娠》、《逛山》、《油月亮》、《泉》、《废都》、《白夜》、《土门》、《病相报告》、《怀念狼》、《秦腔》、《高兴》、《古炉》等;
 +
 
 +
=== 短篇小说集===
 +
《山地笔记》、《小月前本》、《腊月·正月》、《天狗》、《黒氏》、《美穴地》、《饺子馆》、《艺术家韩起祥》、《兵娃》《丑石》、《 制造声音》等;
 +
 
 +
===散 集===
 +
《月 迹》、《心迹》、《爱的踪迹》、《走山东》、《商州三录》、《说话》、《坐佛》、《敲门》、《做个自在人》、《走虫》等;诗集《空白》以及《平凹文论集》,《太阳路》其他《丑石》《酒》等作品。
 +
 
 +
==名句赏析<ref>[https://www.juzimi.com/writer/%E8%B4%BE%E5%B9%B3%E5%87%B9  贾平凹经典语录_名言_名句赏析_句子迷]</ref>==
 +
 
 +
弱者都是群居着,所以有芸芸众生。 --《孤独地走向未来》
 +
 
 +
你若喜欢上一本书了,不妨多读:第一遍可囫囵吞枣读,这叫享受;第二遍就静心坐下来读,这叫吟味;第三遍便一句一句想着读,这叫深究。三遍读过,放上几天,再去读读,常又会有再新再悟的地方。--《看人》 
 +
 
 +
好多人在说自己孤独,说自己孤独的人其实并不孤独。  孤独不是受到了冷落和遗弃,而是无知己,不被理解。  真正的孤独者不言孤独,偶尔作些长啸,如我们看到的兽。--《自在独行》 
 +
 
 +
善或许得不到回报,但可以找到安慰。--《带灯 》  
 +
 
 +
名场利场无非戏场 做得出泼天富贵;冷药热药总是妙药,医不尽遍地炎凉! 《秦腔》
 +
 
 +
人生 也罢,失也罢,成也罢,败也罢,只是心灵的那泓清泉不能没有月辉。
 +
 
 +
当你正真爱一样东西的时候,你会发现语言是多么的脆弱和无力。文字与感觉永远有隔阂。
 +
 
 +
 
 +
 
 +
==视频==
 +
 
 +
贾平凹的专访
 +
 
 +
{{#iDisplay:g0757ldnekh|480|360|qq}}
 +
 
 +
 
 +
鲁豫有约:作家贾平凹讲述他艰苦的创作过程
 +
 
 +
{{#iDisplay:a0733g5ivy3|480|360|qq}}
 +
 
 +
==参考来源==
 +
 
 +
{{reflist}}
 +
 
 +
==外部链结==
 +
 
 +
*[http://k.sina.com.cn/article_6407637040_17decc8300010032fm.html   劝君莫吹贾平凹!,你绝对不知道的秘密|贾平凹|作品|文学_新浪网]
 +
 
 +
 
 +
 
 +
[[Category:贾姓]]
 +
[[Category:中 大陆当代著名作家]]

於 2019年3月3日 (日) 10:05 的修訂

賈平凹[1](1952年),中國大陸當代著名作家,中國作家協會理事、中國作家協會陝西分會副主席。現在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人文學院院長。陝西省商洛市丹鳳縣棣花鎮人,1975年畢業於西北大學中文系,1974年開始發表作品。

著有小說集《賈平凹獲獎中篇小說集》、《賈平凹自選集》,長篇小說《商州》、《白夜》,自傳體長篇《我是農民》等。

簡介

賈平凹是我國當代文壇屈指可數的文學奇才,被譽為「鬼才」。他是當代中國一位最具叛逆性、創造精神和廣泛影響的作家,也是當代中國可以進入世界文學史冊的為數不多的著名文學家之一。

他從1973年開始發表作品,1982年後從事專業創作,目前已出版的作品版本達300餘種。

著有長篇小說

《商州》、《妊娠》、《逛山》、《油月亮》、《泉》、《廢都》、《白夜》、《土門》、《病相報告》、《懷念狼》、《秦腔》、《高興》、《古爐》等;

中短篇小說集

《山地筆記》、《小月前本》、《臘月·正月》、《天狗》、《黒氏》、《美穴地》、《餃子館》、《藝術家韓起祥》、《兵娃》《丑石》、《 製造聲音》等;

散文集

《月跡》、《心跡》、《愛的蹤跡》、《走山東》、《商州三錄》、《說話》、《坐佛》、《敲門》、《做個自在人》、《走蟲》等;詩集《空白》以及《平凹文論集》,《太陽路》其他《丑石》《酒》等作品。

名句賞析[2]

弱者都是群居着,所以有芸芸眾生。 --《孤獨地走向未來》

你若喜歡上一本書了,不妨多讀:第一遍可囫圇吞棗讀,這叫享受;第二遍就靜心坐下來讀,這叫吟味;第三遍便一句一句想着讀,這叫深究。三遍讀過,放上幾天,再去讀讀,常又會有再新再悟的地方。--《看人》

好多人在說自己孤獨,說自己孤獨的人其實並不孤獨。 孤獨不是受到了冷落和遺棄,而是無知己,不被理解。 真正的孤獨者不言孤獨,偶爾作些長嘯,如我們看到的獸。--《自在獨行》

善或許得不到回報,但可以找到安慰。--《帶燈》

名場利場無非戲場,做得出潑天富貴;冷藥熱藥總是妙藥,醫不盡遍地炎涼! 《秦腔》

人生得也罷,失也罷,成也罷,敗也罷,只是心靈的那泓清泉不能沒有月輝。

當你正真愛一樣東西的時候,你會發現語言是多麼的脆弱和無力。文字與感覺永遠有隔閡。


視頻

賈平凹的專訪


魯豫有約:作家賈平凹講述他艱苦的創作過程

參考來源

外部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