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4月25日 (四) 17:02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理查德·菲利普斯·費曼(英文:Richard Phillips Feynman,1918年5月11日—1988年2月15日),美籍猶太裔物理學家,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教授,1965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 。

理查德·費曼,高中畢業之後進入麻省理工學院學習,最初主修數學和電力工程,後轉修物理學。1939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1942年6月獲得普林斯頓大學理論物理學博士學位。同年與高中相識的戀人艾琳結婚。1942年,24歲的費曼加入美國原子彈研究項目小組,參與秘密研製原子彈項目「曼哈頓計劃」。1945年艾琳去世。「曼哈頓計劃」結束,費曼在康奈爾大學任教。

1950年到加州理工學院擔任托爾曼物理學教授,直到去世。

提出了費曼圖、費曼規則和重正化的計算方法,這是研究量子電動力學和粒子物理學不可缺少的工具。費曼還發現了呼麥這一演唱技法,曾一直期待去呼麥的發源地——圖瓦,但是最終未能成行。 他被認為是愛因斯坦之後最睿智的理論物理學家,也是第一位提出「納米」概念的人。



中文名 理查德·菲利普斯·費曼 外文名 Richard Phillips Feynman(英文原名) 別 名 Dick(迪克);理蒂 國 籍美國 民 族猶太人 出生地 紐約市皇后區小鎮法洛克衛 出生日期 1918年5月11日 逝世日期 1988年2月15日 職 業學者、物理學家 畢業院校麻省理工學院,普林斯頓大學 信 仰 無神論 主要成就 196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美國物理教師協會奧斯特獎章 代表作品費曼物理學講義、物理之美 曾屬機構曼哈頓計劃 博士導師約翰·惠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