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利佩·卡爾德龍·伊諾霍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利佩·卡爾德龍·伊諾霍薩

中文名 : 費利佩·卡爾德龍·伊諾霍薩

外文名稱:Felipe Calderon Hinojosa

費利佩·卡爾德龍·伊諾霍薩 (Felipe Calderon Hinojosa), 1962年8月18日出生於墨西哥中西部米卻肯州的莫雷利亞,就讀於墨西哥城獨立法律學校,先後獲墨西哥自治技術學院經濟學碩士學位和美國哈佛大學公共管理碩士學位。2006年至2012年曾任墨西哥總統。

當地時間2021年6月1日21時,卡爾德隆通過社交媒體平台表示,自己已經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卡爾德隆已經處於隔離治療中,他身體情況穩定,症狀比較輕微。[1]

人物簡介

卡爾德龍的妻子瑪加麗塔·薩瓦拉是國家行動黨的眾議院議員,他們共有三個孩子。

卡爾德龍的父親路易斯·卡爾德龍是墨西哥國家行動黨的創始人之一。受家庭薰陶,卡爾德龍很年輕時就加入國家行動黨,並先後擔任該黨全國青年委員會書記、研究部部長、總書記等職務。1996年至1999年,卡爾德龍擔任國家行動黨全國執行委員會主席(即黨主席)。

費利佩·卡爾德龍的父親是墨西哥的政治家、作家路易斯·卡爾德龍·貝加(Luis Calderón Vega)。他在墨西哥獲得了學士學位和經濟學碩士學位之後在美國哈佛大學取得了公共管理碩士學位。

在比森特·福克斯·克薩達任總統期間,費利佩·卡爾德龍被任命為一家國營的開發銀行Banobras的主任,之後做了能源部長。2004年5月,因為福克斯總統支持聖地亞哥·克里爾(Santiago Creel)競選總統而批評費利佩·卡爾德龍有參選野心,卡爾德龍憤而辭職。之後卡爾德龍擊敗了聖地亞哥·克里爾贏得了黨內初選,作為國民行動黨的總統候選人於2006年初開始競選。

費利佩·卡爾德龍是一個虔誠的羅馬天主教教徒,他反對墮胎、安樂死、生育控制、同性婚姻,主張平均稅率、(尤其和美國的)自由貿易等保守經濟政策。

福克斯2000年就任總統後,卡爾德龍出任國家發展銀行董事長。2000年至2003年,他任國家行動黨議會黨團協調員。2003年9月至2004年5月,他出任能源、礦業和國營企業部長。2006年7月卡爾德龍作為國家行動黨的總統候選人,從號稱墨西哥史上最混亂的選舉中以0.58%的微弱優勢,戰勝對手民主革命黨候選人奧夫拉多爾,當選總統。

2006年至2012年曾任墨西哥總統。

個人生活

確診新冠肺炎

當地時間2021年6月1日21時,卡爾德隆通過社交媒體平台表示,自己已經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卡爾德隆已經處於隔離治療中,他身體情況穩定,症狀比較輕微。

政治事件

一直以來,他也被定義為保守的學者型政治家。卡爾德龍主張基本保持墨西哥現有的經濟模式,保持現政府貨幣緊縮、自由貿易和鼓勵商業的政策,主張墨西哥融入全球化的經濟體系中,通過促進就業來提高墨西哥的國際競爭力、解決貧困問題。在對外關係上,卡爾德龍主張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拓展外交空間,提升墨西哥的國際地位。此外,他還是一個虔誠的羅馬天主教教徒。他反對墮胎、安樂死、生育控制、同性婚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