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貴港新世紀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11日 (二) 09:14 由 秋韵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File:11贵港新世纪广场.jpg|thumb|right|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305/212b9aa98e554215b9b1803041d5567e.jpeg 原图链接] [https://ww…”)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貴港新世紀廣場,位於城北中山小區,占地200多畝,上世紀末興建,本世紀初竣工,故名。廣場內處處是景,點點如畫,主要景觀有:花海飄香、雕塑遐思、舞颱風韻、噴泉奇觀、叢林疊翠、瑤池映趣、華燈弄月等。

中文名:貴港新世紀廣場

外文名:Guigang New Century Square

地 點:貴港市城北中山小區

面 積:200多畝

興建日期:90年代末

類 型:旅遊景點

所屬國家:中國

所屬城市:廣西省貴港市

門票價格:免費

開放時間:全天

適宜遊玩季節:四季皆宜

簡介

貴港市新世紀廣場,位於城北中山小區,占地200多畝,上世紀末興建,本世紀初竣工,故名。

廣場內處處是景,點點如畫,主要有:花海飄香、雕塑遐思、舞颱風韻、噴泉奇觀、叢林疊翠、瑤池映趣、華燈弄月等。漫步勝地,縱覽美景,大飽眼福,心情舒暢。

廣場花海,井然有序,高雅別致,由點及面,聯成一體,一展如畫。漫步廣場,幾乎步步有花賞,處處聞芳香[1] 。首先是花壇高雅,韻味幽深。花壇60多座,壇壇造型各異,典藏逸韻,耐人尋味。壇內季季鮮花怒放,奼紫嫣紅;月月碧翠紅霞,五彩繽紛。真是花壇勝錦屏,人若畫中行。其次是盆景溢彩,日新月異。廣場上擺放的盆景花卉拼裝成各種圖案的花飾。

隨着季節變化和節日的需要,花工們將精心培育的、數以萬計的盆景花卉運抵這裡,分別在各個景點上,構造起諸如「旭日東升」、「孔雀開屏」、「芙蓉亭亭」、「龍飛鳳舞」、「春滿人間」等精湛圖案,經濃妝艷抹,廣場更加絢麗多彩。再次是花帶生輝,香飄萬里。這裡的花帶,繚繞了整個廣場,有的與路樹並行,有的與芳草相伴,相互輝映,猶如秀麗的壯錦;有的以修葺花木為主,間以芊卉映襯,尤似晶瑩的翡翠項鍊;有的形似碧玉聯珠,霓虹霞靄,猶如壯觀的九天銀河。如此賞心悅目,誰不陶然欲醉?

平天山高山風景區

平天山高山風景區位於貴港市城區以北4公里的覃塘管理區覃塘鎮根竹鄉,山名「平天」,極言其高峻。平天山是蓮花山脈的主峰,高1157.6米,綿亘數十里, 方圓3000餘畝,頂平如台。山上林木森森,集高原風光與森林旅遊資源於一體。登臨絕頂,白雲繚繞,飄飄欲仙。在山頂上朝觀日出,暮賞落日,幻化萬千,蔚為奇觀。尤其是冬天,冰雪蓋地,山樹如座座冰雕,形態各異,是中國南方極為難得的景勝。山中還有著名的「仙女浴池」、「仙人棋盤」、「高山平台」、「松溪瀑布」、「高山水井」、「水鼓鳴聲」等奇觀明清時期瑤壯人民起義遺址。

東湖與東湖公園

東湖與東湖公園位於貴港市城區東側,與東湖公園相連,總面積744.5畝,其中湖水面積688畝,是廣西最大的內陸湖公園。據民國二十三年《貴縣誌》載:「東湖一名東井,又名路雲塘,俗稱大塘,在縣東一里與蓮塘隔橋相望,湖廣約四里,水木明瑟,風景幽靜,夏時游者雲集,不獨為邑名勝,在西江上游亦推此湖為最巨。」清《古今圖書集成》方輿帚編職典第1437卷潯州府部載:「怪石湧出,水流石底。」宋施才詩云:「深隨石竇千尋去,遠自雲峰萬里來。」東井,因宋代詩人蘇東坡題刻「東湖」二字而改名東湖。蘇東坡所書的「東湖」石碑,歷經數百年後,不知所蹤。1894年,曾任四川布政使、清朝二品官員的貴縣人陳譎補書「東湖」二字並刻碑,立於古登龍橋橋頭,現今在東湖邊被發現,堪稱東湖的「標誌物」。東湖東鄰檬塘,西鄰汕塘,汕塘又與井塘南澗井相連,從東、西、北三面環繞城區,形成水鄉澤國,一派江南風光。而且,塘塘種滿蓮藕,每到夏秋之間,芙蓉出水,碧葉連天,荷花映日,香飄滿城。秋冬之後,蓮藕豐收,香甜藕粉,遠銷海外。因此,貴縣歷稱荷城,荷花尊為貴港市花。

「蓮塘夜雨」是原貴縣八景之一,一到夏天的晚上,城池的一邊晴空萬里,月明星稀,一邊卻是荷葉連天,夜雨沙沙。究其原因,是夏日白天氣溫高,晚上氣溫低,深夜蓮塘水氣凝成水珠,掉落荷葉上,漸積漸多,荷葉傾斜,積水瀉下,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下雨一樣,時斷時續,雨聲不止。清早,人們看見荷葉上還留有水珠,荷花在水珠和綠葉的映襯下,顯得特別鮮艷清香,古詩曰:「銀塘夜雨長荷英。」「夜雨」的奇景一傳千里。

東井魚歌

「東井魚歌」也是原貴縣八景之一,古有「東井魚歌唱月明」的詩句。清版本《古今圖書集成》第1440卷有一首詩云:「魚歌隱隱唱龍橋,古昔仙人水上簫。傾耳簫聲何處是,荷香無數人詩飄。」傳說很久以前,東湖中有一口深井,名叫東井。井下有一條很會唱歌的大鯉魚,每當夜半月明時分,就游上水面唱歌,並有神仙吹簫伴唱,歌聲優美,飄忽不定,人在東邊聽,聲似在西邊,人在西邊聽,聲似在東邊,妙趣橫生。

相臨景點

西山風景名勝區、大藤峽風景區、太平天國金田起義舊址、九凌湖、龍潭國家森林公園、北回歸線標誌公園、桂平東塔、平天山高山風景區、貴港新世紀廣場、 嶺南名剎南山寺、東湖與東湖公園、安瀾塔軼事、達開水庫

視頻

實拍廣西貴港市新世紀廣場,這個廣場非常大,綠化占百分之六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