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16日 (一) 22:39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是以「遵守國家憲法、法律、法規和政策,倡行社會道德和社會文明,發揚人道主義[1]精神,弘揚中華民族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積極實施有關公益項目、開展慈善活動,努力為維護我省婦女兒童合法權益、促進婦女兒童健康和發展、提高廣大婦女兒童整體素質、推動婦女兒童事業進步服務」為宗旨,由貴州省婦聯主管、接受貴州省民政廳監督的我省首個專門扶助貧困婦女兒童的公募性基金會。

系列活動

2012年3月8日成立以來,基金會[2]以「蒲公英」為主題開展系列活動,並已啟動蒲公英「女性創業小額循環金」 、「兒童快樂家園」 、「助學行動」及「家政創業小屋」等公益項目。基金會還將圍繞「春蕾計劃」 、「母親水窯」 、「消除嬰兒幼兒貧血行動」 、「母親健康快車」等國家大型品牌公益項目開展公益活動,將愛心援助覆蓋到我省更多的婦女兒童。

2016年12月,貴州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為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頒發了「基金會慈善組織登記證書」及「慈善組織公開募捐資格證書」,我會成為首批獲准認定和擁有公開募捐資格的慈善組織。

2016年12月,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被全國婦聯評為「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集體」。

2017年07月,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成為貴州省慈善總會「慈善貴州」捐贈平台首批項目合作機構。

2017年12月,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被省民政廳評定為全省性社會組織4A等級。

相關資訊

攜手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 全棉時代為貴州山區捐贈「安心包裹」

3月29日,全棉時代聯合中國婦女報、新世相推出公益短片——《她改變的》,記錄了「十大最美村醫」羅海香堅守偏遠山區30餘年,帶領鄉村女性走出生育困境的故事。

在此之前,全棉時代發起「一朵棉花的力量」公益行動,攜手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品牌代言人郭晶晶工作室前往羅海香所在的貴州省黔南州貴定縣,為當地婦女兒童提供切實有效的關懷和幫助。

活動現場,全棉時代向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捐贈了合計110餘萬元款物,包括8000件待產包、衛生巾、棉尿褲等組成的「安心包裹」及兩輛母親健康快車。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黔南州婦聯、黔南州貴定縣縣委等相關領導負責人出席活動,對中國婦女基金會和全棉時代致以誠摯的謝意,並勉勵廣大婦女繼續自強、自立,共同創造美好未來。

全棉時代副總裁劉華表示,「希望通過我們實際的行動,為黔南州地區婦女兒童盡一份綿薄之力,提供安心呵護和健康保障。」

全棉時代品牌代言人、「安心守護大使」郭晶晶通過一段視頻為當地婦女兒童送來祝福。她表示,「再遙遠的新生都是值得用心呵護的希望。我們將持續關注更多的『她們』,用切實行動,守護安心。」

當天,全棉時代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貴州省黔南州婦聯、郭晶晶工作室等還一同前往當地居民家中,實地了解居民的生活狀況,同時送上了生活日用品等愛心物資。

作為一家積極踐行社會責任的企業,全棉時代在新冠疫情、河南水災等突發公共事件中,均第一時間愛心馳援。劉華表示,「我們希望繼續攜手更多的公益機構、組織、大眾一起,踐行公益,回饋社會,讓更多人感受到『一朵棉花的力量』。」

參考文獻

  1. 如何理解人道主義,搜狐,2020-06-17
  2. 史上最全基金會入門知識 上 ,搜狐,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