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賤女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賤女孩》是一部在2004年上映的校園青春電影,由蒂娜·菲編劇、馬克·沃特斯執導,林賽·羅韓、瑞秋·麥克亞當斯、蒂姆·麥道斯、安娜·蓋斯泰、艾米·波勒、蒂娜·菲、阿曼達·塞弗里德、麗茲·卡潘等主演。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1],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2]

劇情梗概

15歲的青春少女凱蒂·荷倫(林賽·羅韓飾演),跟隨她動物學家的父母在非洲長大,那裡艱苦的自然環境,養成了凱蒂堅強勇敢的性格。凱蒂覺得自己已經學會了適者生存這個道理,可是,當她回到美國來到一個新的環境時,她突然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弱肉強食,要比自然界的更可怕:凱蒂經過漫長的旅行,終於回到了美國,來到伊利諾斯州的一所普通高中學習。為了適應新的環境,凱蒂暗自學習「生存法則」並很快憑着可人的外表加入了學校很光鮮的一個小圈子。

她溫順的性格也為她贏來兩個要好的朋友。然而,一切平靜,都在她愛上男孩亞倫(喬納森·本尼特飾演)的那一刻發生變化。原來,亞倫是學校校花蕾吉娜(瑞秋·麥克亞當斯飾演)的前任男友,雖然她們已經分手,可是霸道又自負的蕾吉娜根本不能容許凱蒂的介入。於是,一場女孩之間的戰爭悄然開始。關於友情,關於尊嚴,關於誠懇,關於信任,女孩兒們將如何學會,如何長大。

影片信息

2002年4月,派拉蒙受到一篇瑪格麗特·塔爾博特發表在《紐約時報》上的文章《Girls Just Want to Be Mean》的啟發,聘請蒂娜·菲將此改編成劇本,在編寫過程中,蒂娜·菲借鑑了羅莎琳德·懷斯曼關於青少年問題的著作,但該片並沒有將此放在表現的中心,因此這仍然算是一個原創劇本。

影片服裝

時尚是少女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影片中服裝的運用是應該格外注意的。服裝設計師瑪麗·簡·福特不但要以服裝展現出當時的美國中學文化,還要讓每個角色的個人風格和情緒都得以體現。

影片《賤女孩》中凱蒂的服裝有40多套,而里吉娜等人也都有30多套。瑪麗·簡·福特知道,要讓這些女孩全都光鮮靚麗而都有所不同是個不小的挑戰。另外,影片中里吉娜領導的三人幫各有自己的穿衣準則:比如,周三隻會穿粉色,這又為福特增加了難度。福特說:「她們穿着的每一件服裝都奕奕生輝,和其他人相比,她們的服裝更惹眼更漂亮,她們富有,喜愛追趕時尚,能買得起時尚雜誌中的新潮服飾,所以我真的使出了渾身解數。」

視頻

賤女孩 相關視頻

少年成名,五毒俱全,好萊塢男星被撩個遍,她因《賤女孩》而成名
幾分鐘看完賤女孩2,惹上誰不好?偏偏是這種生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