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質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質心是一個科技名詞。

世界三大漢語詞典分別是中國大陸的《 漢語大詞典[1]》(共13冊,5.6萬詞條,37萬單詞)、中國台灣的《 中文大辭典 》(共10冊,5萬詞條,40萬單詞)以及日本的《 大漢和辭典 》(共13冊,4.9萬詞條,40萬單詞)。漢字是記錄漢語的文字[2],它已有六千年左右的歷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

名詞解釋

質量中心簡稱質心,指物質系統上被認為質量集中於此的一個假想點。與重心不同的是,質心不一定要在有重力場的系統中。值得注意的是,除非重力場是均勻的,否則同一物質系統的質心與重心通常不在同一假想點上。

解析

質點系質量分布的平均位置

質量中心的簡稱,它同作用於質點系上的力系無關。設 n個質點組成的質點系 ,其各質點的質量分別為m1,m2,…,mn。若用 r1 ,r2,……,rn分別表示質點系中各質點相對某固定點的矢徑,rc 表示質心的矢徑,則有rc=(m1r1+m2r2+……+mnrn)/(m1+m2+……+mn)。當物體具有連續分布的質量時,質心C的矢徑 rc=∫ρrdτ/∫ρdτ,式中ρ為體(或面、線)密度;dτ為相當於ρ的體(或面 、線)元 ;積分在具有分布密度ρ的整個物質體(或面、線)上進行。由牛頓運動定律或質點系的動量定理,可推導出質心運動定理:質心的運動和一個位於質心的質點的運動相同,該質點的質量等於質點系的總質量,而該質點上的作用力則等於作用於質點系上的所有外力平移 到這一點後的矢量和 。由這個定 理可推知:

①質點系的內力不能影響質心的運動。

②若質點系所受外力的主矢始終為零 , 則其質心作勻速直線運動或保持 靜止狀態。

③若作用於質點系上外力的主矢在某一軸上的投影始終為零,則質心在該軸上的坐標勻速變化或保持不變。

質點系的任何運動一般都可分解為質心的平動和相對於質心的運動。質點系相對某一靜止坐標系的動能等於質心的動能和質點系相對隨質心作平動的參考系運動的動能之和。質心位置在工程上有重要意義,例如要使起重機保持穩定,其質心位置應滿足一定條件;飛機、輪船、車輛等的運動穩定性也與質心位置密切相關;此外,若高速轉動飛輪的質心不在轉動軸線上,則會引起劇烈振動而影響機器正常工作和壽命。

結構模型

氫原子中的電子和質子是繞氫原子質心(或稱質心軸)周轉的,同時電子和質子還在繞各自質心軸自旋----即原子質心式結構模型的證明 。

摘要:現代量子物理是建立在盧瑟福原子核式結構模型(原子中的核外電子是繞原子核旋轉的)及波爾氫原子假說理論基礎上的,它必須對所有的物理現象給予全面的,完全的,清楚的,系統的,科學的解釋和證明,諸如:電子、質子、中子及它們的反粒子的自旋,磁矩的產生,衰變、湮滅,黑洞現象,反物質的問題,電的本性,中子單獨存在時是不穩定的,原子核力非常大,引力場的產生,物質的組成及運動原理,不勝枚舉,可是卻不能,有太多的物理現象沒有科學解釋和證明的依據,特別是對超子和奇異粒子的出現更加束手無策,似乎出現了另一個世界和超自然現象,人們一直在苦苦尋求其中的原因,經過多年的研究和計算,在此我堅定的說這個原因已被發現,只要將原子核式結構模型改為原子質心式結構模型(有證明過程),就可以使大量還沒有科學解釋和證明的物理現象,波爾氫原子假說理論和普郎克量子假說理論,物質的組成及運動原理從理論上得到完整的科學的解釋和證明,還可以對地球、太陽、太陽系及宇宙的運動、形態、構成,地球上滄海、桑田、高山、平原巨變給予同樣的證明,理論上推出黃金、鑽石可進行工廠化生產,特別是原子核理論及物理大統一理論將得到初步說明。論證如下,懇請專家、學者、尋求真理者給予批評、指正、明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