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財經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財經界》雜誌於1983年創刊,為大型財經月刊,研究範圍覆蓋40個產業,是國家信息中心主辦的國家級財經類期刊,屬於國家一級B類期刊[1]。是國家經濟信息系統指定刊物,中央、國務院政策研究機構、國家發改委、國務院信息辦、全國計劃會議、各地方主管經濟計劃工作的領導特送刊物。

刊物信息

刊名: 財經界Money China

主管: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主辦:國家信息中心

刊期: 半月刊

出版地:北京市

語種: 中文

開本: 大16開

ISSN: 1009-2781

CN: 11-4098/F

郵發代號: 82-569

歷史沿革:

現用刊名:財經界

曾用刊名:經濟信息

創刊時間:1983

《財經界》是國家信息中心主辦的國家級財經類核心期刊,屬於國家一級B類期刊。是國家經濟信息系統指定刊物,中央、國務院政策研究機構、國家發改委、國務院信息辦、全國計劃會議、各地方主管經濟計劃工作的領導特送刊物。財經界榮獲2006年度中文期刊網絡傳播中國閱讀排行前100名期刊;2006年度管理財經期刊網絡傳播中國閱讀排名前10名期刊.

雜誌簡介

《財經界》雜誌於1983年創刊,為大型財經月刊,研究範圍覆蓋40個產業,由中國國家信息中心主辦。該雜誌旨在介紹國家經濟政策、經濟環境、經濟信息和分析經濟熱點問題,向讀者報告中國市場、產業和行業的發展趨勢,是一本面向金融、保險、證券、電信、IT等領域的權威智慧型雜誌。

該刊的目標

為中央、國務院和各級領導層提供經濟管理的決策參考;

為國內外廣大創業者和投資者提供其投資方向、投資機會、投資力度,規避風險的重大參考;

為各級經濟管理人員(尤其是高層人員)、政策研究人員提供系統的宏觀經濟理論和分析方法;

刊登世界最權威觀點的理論文章,為讀者提供豐富的營養。

雜誌欄目

綜合版(上旬)主要欄目:宏觀經濟、封面文章、部省長論壇、熱點追蹤、國家發改委最新工作動態、封面人物、非常風雲人物、中國企業案例揭秘與探討、博士論壇、牛津分析、區域經濟發展、產經分析、投資顧問、理財天地。

雜誌背景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管——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是國務院宏觀調控部門

中國國家信息中心主辦——國家信息中心是國家經濟決策支持和信息諮詢部門

中國國家經濟信息系統指定刊物——國家經濟信息系統包括國家、省(區、市)、地市、縣四級信息中心

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及國務院各部委主要領導特送刊物、每年「人大」、「政協」主會場特送刊物

刊物特色

新鮮:特別為企業決策者提供,簡潔明快,重點、熱點行業,市場出現劇烈變動的行業,政府出台重大政策的行業,具有全局影響的行 業,具有發展潛力的行業資訊,及時地給出清晰、精準的評估和判斷。

深度:由多家權威研究機構共同打造的行業研究成果,共覆蓋宏觀經濟、金融業、能源業、加工製造業、服務業、新興產業等60個國民經濟重要產業、朝陽產業和熱點行業。數據權威,信息豐富,分析判斷獨到。

權威:提供包括能源、電力、煤炭、石油鋼鐵、石化、汽車、房地產、旅遊、零售業等十大重點、熱門行業分析報告。報告綜合國家重點研究項目成果,與行業主管部門全力合作,對這十個行業的發展前景、未來政策走勢和發展趨勢進行了科學的分析預測,客觀評價了行業的投資機遇和投資風險。

讀者群體

《財經界》雜誌為大型財經月刊,旨在介紹國家宏觀經濟政策、經濟環境、經濟信息和分析經濟熱點問題,向讀者報告中國市場,產業和行業的發展趨勢。雜誌面向各級政府決策層、財經高管人員、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資本擁有者、企業白領和企業企劃人員、高校相關專業的教師和研究生[2],以及一切關心中國經濟改革和社會進步的人士。

刊物定位

讀者定位與市場細分是雜誌決策者最先要考慮的問題,如果一份雜誌對自身的定位與細分市場還沒有明確的界定是很危險的。任何媒體都無法憑藉自身的力量為媒介市場所有讀者提供服務,而只能以部分特定人群作為自己的對象,所以媒體的市場細分至關重要。

《財經界》雜誌社在明確的細分市場上開展經營活動,增強了市場調研的針對性,市場信息反饋快,有利於提高應變能力;另一方面,建立在市場細分基礎上的戰略避免了在整體市場上分散使用力量,使人力、物力、財力、信息資源用在"刀刃"上,提高了雜誌的競爭能力。

刊物宗旨

本刊以發展提高經濟、管理、教育等科研成果和學術水平,開展具有特色的學術交流,為促進中國現代化建設提出建議,本刊特色欄目:經濟研究、改行業經濟、管理縱橫、財會探析、工程建設、名校採風、高教研究、教研探索、素質培養、學術論壇等,以刊載知名專家學者的學術文章及研究人員的學術論文為主,為國家機關、學術研究機構、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的廣大學者、科研人員等發表科研成果及學術研究探索提供一個展示的平台。本刊全文由知網、龍源、萬方、維普等多家期刊網站收錄。

收錄情況

收錄情況

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收錄 期刊收錄情況:

中國知網(CNKI)全文收錄

萬方數據--數字化期刊群全文收錄

龍源期刊網全文收錄

維普數據全文收錄

《財經界》通過全國郵局發行、定向發行、零售和海外征訂的渠道與國內外讀者見面。發行量為11萬冊,實際傳閱率會達到5-6人,有效讀者將為30萬人左右。發行主要集中於交通便捷的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重要的中心城市,並向周邊輻射,串起鄭州、武漢、長沙、重慶、成都、西安等中西部交通重鎮,逐步納入中小城市,建立國內暢通的發行網絡,並以香港為窗口與國際各大貿易區逐步實現對接。同時,我們加大了雜誌在二渠道的零售發行工作。已擴大到全國30多個城市和所有的機場的零售點,首都機場300個航班的配送。

《財經界》每期直接送達:國務院信息辦、專家委;國家經濟信息系統各省、市、自治區、地區和縣的經濟信息中心;國家發改委和國務院各部門的重要負責人,包括海關、稅務、工商等,以及上市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他們是事業的推進者、管理者,也是信息化產品和其他重要物品的購買決策者。

《財經界》採用國際最新、國內首創的專版組合方式,國際化大16開版本,128頁進口銅板紙,全彩色精美印刷。

經營活動

市場的成熟,企業的成熟,管理者的成熟,媒體的成熟,形成了一個良好的廣告投放環境。選擇與《財經界》合作的廣告客戶,為合作客戶帶來很好的形象宣傳、市場推廣和直接經濟效益。其活動形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媒體廣告

2. 封面人物:充分利用雜誌高定位的影響力,並藉助雜誌的精美設計,全彩印刷,圖文並重,視覺衝擊力大,容易給受眾留下深刻印象的優勢,推出《封面人物》欄目,對重點人物進行全方位的立體式報道

3. 合辦欄目:與企業單位共同合辦欄目。

4. 組織活動:給予企業在媒體、嘉賓、場所等方面的大力協助,共同辦好企業的相關活動。

5. 與企業合作單獨出版專刊,必須保證征訂數額,不低於一萬冊。可以一家企業,也可以數家企業組織一冊。

6. 專刊專輯:編輯出版《財經界》各省、市和行業專刊專輯。

7. 印刷出版:如編輯出版《當代中國財經人物》系列專刊。

8. 國際交流,隨國家發改委組織出國團組。

9. 其他形式:

《財經界》為客戶提供市場推廣方案:我們有為50多家國際化大公司客戶服務的成功經驗,為客戶的品牌推廣和產品銷售計劃提供一流的形象策劃、公關服務和市場宣傳服務,協助實施關鍵環節,取得令客戶完全滿意的效果。

《財經界》的專業美術編輯為廣告客戶貼身訂造形象設計,深得客戶信賴。

視頻

財經界 相關視頻

財經界「高冷總裁」!洪灝採訪頻頻爆金句,資深主持人都「語塞」
2017回憶殺:盤點那些轟動財經界的大事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