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財神客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財神客棧》是由博納影業集團出品,王晶執導,張家輝謝霆鋒佟大為、蔡卓妍、黃奕、劉洋等主演的喜劇片[1]

該片主要講述了衙門裡的兩個低等衙役哥,武功高強卻懷才不遇,只夠能每天窩在廚房做飯,直到捲入了一宗驚天大案,在找「白玉觀音」一案過程中才大顯身手的故事。 並於2011年6月28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在小小的白馬城,居住着兩個情投意合的好哥們兒龔少爺(謝霆鋒飾)和巴少爺(張家輝飾),二人攜手報名當捕快,無奈雖然空有一身本領和遠大志向,卻只能委身廚房洗衣間,做一名任人驅使任任打罵的實習捕快。這一日,城中大戶張員外家進入強盜,全家老小悉被殺害,無一倖免,家中價值連城的白玉觀音也不知去向。龔少爺勘查現場,對兇手作出了正確的推斷。雖然被率領十二金衣捕快的神捕頭鐵無情(何家勁飾)採納,結果反被同一衙門的前輩屈打成招,問下死罪。幸而在牢中結識了「Twins俠盜」火龍女(黃奕飾)和水龍女(蔡卓妍飾),一番打鬥後終於逃出生天。為了追查白玉觀音的下落,他們一路前往關外的財神客棧,一段江湖傳奇就此展開。

幕後花絮

黃奕跟張家輝兩人在拍攝中很默契,比如把鼻子塞上長長的一條布去給對手下藥等等都是他們在一些現場想出來的好玩的點子。

劇組工作人員用木盒當駱駝才算把這場大漠風沙戲完成。

謝霆鋒不僅親自舞弄劍,還親自上陣出演被踹倒的戲份。

影片評價

《財神客棧》又是一部王晶力求討好觀眾,而不在乎影評人褒貶,追求短平快娛樂的水準之作,故事依然直白簡單很熱鬧,角色依然花痴犯賤扮可愛,搞笑依然誇張惡搞無厘頭,功夫戲有元奎坐鎮而顯得更為豐富、細膩,電腦特效鏡頭不少,將打鬥場面渲染得更為火爆刺激,尤其還搞了沙漠龍捲風這麼個大場面,算是當年來導演王晶下了功夫的一部電影了,也是暑期檔最娛樂最爆笑的一部華語片,在票房上再來一次以小搏大。(網易娛樂評)

《財神客棧》的風格還是貨真價實的王晶式低品位、低智商、低情趣,但在包裝上可以說是誠意斐然。王晶的電影[2],常常是「一盤散沙」,讓主要演員都發揮各自的長處,全方位用力,笑點遍地開花。《財神客棧》也是如此,人物繁雜但個個個性鮮明。(羊城晚報評)

視頻

財神客棧 相關視頻

何家勁經典電影《財神客棧》
何家勁經典電影《財神客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