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貢比涅森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貢比涅森林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本名 貢比涅森林

地 址 法國

皮卡第大區

貢比涅森林:(法語:Forêt de Compiègne)是法國皮卡第大區的一個大型森林,靠近貢比涅市,位於巴黎以北60公里。 [1]

簡介

貢比涅森林是1918年11月11日,協約國德國簽署康邊停戰協定,結束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地點;也是1940年6月22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國與德國占領軍簽署第二次貢比涅停戰協定的地點。

貢比涅森林,直徑約14公里,周長約93公里,面積14414公頃,法國第三大國家森林,也許也是法國最美的森林之一了吧。 樹木茂盛卻讓人沒有壓抑的感覺,反而更顯空靈。

在偌大的森林裡也不用擔心迷路,這樣的指示牌在森林裡隨處可見。猶如森林裡的小精靈,為人們指引回家的路。 尤其到了秋天,秋風秋雨將森林的樹葉挑染成了金色,甚是好看。 秋天,應該是最皮耶楓最美的季節了吧。

就算人類留下了工業的痕跡,也絲毫不影響森林的美,反而,森林將這些印跡加上了一種獨特的色彩。 就想這樣,和你一起,看着森林,看着森林裡的小路。 就像當年的拿破崙與露易斯。

這條路,是拿破崙為瑪麗 露易斯修建的,叫作美山大道。仿奧地利美泉宮而建,目的就是為了撫慰露易斯的思鄉之情。

美山大道直通貢比涅大皇宮。

這座始建於14世紀查理五世時代,大修於路易十五時代,輝煌於第三帝國時代的宮殿,雖和凡爾賽宮,楓丹白露宮一樣為王室所鍾愛,卻顯得如此低調,默默無聞。 拿破崙三世的皇后歐也妮在貢比涅大皇宮

歐也妮和侍女們在貢比涅森林 歐也妮皇后和拿破崙三世一生酷愛貢比涅。

下令修復皮耶楓城堡 這座建於中世紀,毀於路易十三時代,一直到拿破崙三世時代才得以重建。

相關鏈接:

這座法國北方最美城堡,見證過王室母子決裂,兄弟反目~~ 經過一代人不懈努力,皮耶楓城堡終成北方最美城堡

在秋林的映襯下,皮耶楓城堡顯得格外寧靜與神秘。 而這一片森林卻也見證了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戰,兩次停戰協議的簽署。

1918年11月11日,德國簽署投降書 一戰結束

1940年6月,法國簽署戰敗,法國滅亡

相關鏈接

法國往事|一節車廂,兩個國家,兩場戰爭,幾世恩怨! 貢比涅,oise河與森林共同撫育的小城。

也許是這得天獨厚的環境,引來了王室的青睞吧。 但是聖女貞德卻在此被捕。繼而被扭送到魯昂。

貢比涅市政廳前聖女貞德像 貢比涅市政廳,建於1530年

熱鬧的小城 這樣一個低調的法國後花園。

參考來源

  1. 貢比涅森林,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