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負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負電物理學術語 人們把用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帶的電叫負電(negative electricity),用「-」表示。[1]

[]

基本釋義

【釋義】人們把用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帶的電稱為負電,用「-」表示。與正電對應。 【讀音】Fùdiàn 【英文】negative electricity

其他信息

什麼是負電、正電 答案:自然界中只存在兩種電。人們規定:用絲綢摩擦過的玻璃棒帶的電叫做正電,有符號「+」表示;用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帶的電叫做負電,用符號「-」表示。 正電是由正電荷產生的,在原子中就是組成原子核的質子;負電是由負電荷產生的,在原子中就是原子核外的電子。通俗一點解釋玻璃棒摩擦絲綢產生正電,橡膠棒摩擦皮毛產生負電的原因,你可以這麼認為。在原子中,帶正電的原子核對帶負電的電子有吸引的作用,但不同的原子核對電子的吸引能力是不同的。因此,玻璃棒中的原子的原子核對電子的吸引能力比絲綢中的原子核的吸引能力弱,因此玻璃棒摩擦絲綢時,電子就會跑向絲綢,從而使玻璃棒帶正電(其實與此同時,絲綢上是帶有負電的)。同樣道理已可解釋橡膠棒摩擦皮毛後橡膠棒帶負電。

參考來源

  1. 負電的解釋百度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