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賽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賽車英語:Automobile Racing、Car Racing,motorsport)是一種競速運動。在1895年,這項運動第一次在法國出現[1]。如今,它已經成為了全世界吸引最多觀眾觀看的體育賽事之一。

而現時賽車也可以特指一些尃門製造或改裝供參加賽車的車輛,這類車不一定可以符合交通法規直接開上街上當普通汽車代步,而接近賽車的普通量產型汽車稱為跑車

比賽分類

方程式

這是汽車場地比賽的一種。賽車必須依照國際汽車聯合會制定頒發的車輛技術規則規定的程式製造,包括車體結構長度寬度、最低重量、發動機工作容積汽缸數量、油箱容量、電子設備、輪胎的距離和大小等。

一級方程式賽車(F1/Formula 1)

格蘭披治一級方程式(Grand Prix Formula One 簡稱:F1)大獎賽是目前世界速度最快的、費用最昂貴、技術最高的比賽, 也是方程式汽車賽中最高級別的比賽。世界上首次舉行賽車場上的賽車是1900年在法國的默倫。現代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是於1950年在英國銀石賽車場開始的, 現在每年舉行18場比賽,04年中國上海參加了,由國際汽車聯合會安排比賽[2]

三級方程式汽車賽(F3)

方程式汽車場地比賽項目之一。使用的賽車是四輪外露的單座位純跑道用方程式賽車, 外形與一級方程式賽車相類似,但體積較小, 最低重量為455公斤, 配備4汽缸、工作總容積為2公升的自然吸氣式汽油發動機,輸出功率約170馬力。

方程式3000(F3000/Formula 3000)

1.0公升方程式汽車賽。方程式汽車場地比賽項目之一。設有國際大獎賽等比賽。使用的賽車是四輪外露的單座位純跑道用方程式賽車, 裝備8汽缸、工作總容積為3公升的自然吸氣式汽油發動機,輸出功率約475馬力。

拉力賽

汽車拉力賽的道路狀況十分複雜,每一段特殊路段為一個賽程,例如一個賽程全是曲折蜿蜓的山路,另一個賽程則是陰暗森林中的泥路。拉力賽的路線都是一致的,但並不同時出發,而是一輛接着一輛,每一輛賽車在不同階段都由裁判員記錄下所需時間,總時間最短的便是勝利者。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

世界各國舉行達十四分站的「世界拉力錦標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簡稱WRC。拉力賽一詞取自英文「 Rally」,有集結的意思。

視頻

賽車 相關視頻

五彩斑斕的沙!2020 WRC墨西哥站特別節目 最高海拔拉力賽沒有不可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