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貧窮貴公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貧窮貴公子
圖片來自chinatimes

貧窮貴公子》(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是日本漫畫家森永愛[1] 所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少女漫畫雜誌《月刊Asuka》(角川書店)1996年至2000年期間進行連載,單行本全14卷,另有番外篇《山田一家的美麗故事》(山田一家ものがたりゴージャス)。改編為電視劇後於同雜誌2007年9月號進行短期集中連載,出版標示為單行本第15卷。改編小說也出版四卷。

2001年,日本曾出版過四集廣播劇CD。同年,台灣華視推出由周渝民主演的偶像劇。2007年,日本TBS電視台翻拍成電視劇,由二宮和也櫻井翔主演。

登場人物

山田太郎
男主角,內、外在條件皆相當出眾,唯獨家中貧窮是一缺憾。就讀貴族學校「一宮高校」,並且還要撫養一群幼小的弟妹。白天讀書、晚上打工,生活頗為辛苦。校內許多女生皆誤以為他出身高貴,但他卻從沒有感覺到被誤會的事。
御村託也
太郎的同班同學,也是最早知道他真實家境的高中同學。長相英俊,喜怒不形於色。出身花道世家,家境相當良好。與太郎一樣,都是校內女生崇拜的對象。
杉浦圭一
太郎前一屆的學長,極度自戀,自以為很受女生歡迎,但輸給太郎,在跟蹤太郎時發現自己其實對他有愛慕之心。是超市老闆的兒子,也知道山田家很窮的事,與山田一家關係良好。
池上隆子
太郎的同班同學,對自己的父母感到可恥,因此極度想要嫁給有錢人。誤以為太郎是貴公子而進行追求行動,卻在知道真相後感到苦惱。
鳥居京子
太郎的導師,知道太郎因為家裡很窮而有放棄升學的念頭,於是設法幫助他繼續唸書。
山田綾子
太郎之母,從小被當做千金小姐養大,後來家道中落。但她已經對金錢花用麻痺了,時常為了無聊的事物浪費太郎存下來的錢。
山田和夫
太郎之父,是個喜歡流浪的畫家。原本少年時期是個正經的男孩子,在與綾子在一起後,就變得不一樣了。在他的旅途中,常會與其他女子交往。
山田次郎、山田三郎
太郎弟,兩人只相差一歲,小時候長得很像。長大以後,次郎走上太郎持家的道路,而三郎則早早結了婚。
山田四子
太郎妹,山田家長女,和相差九歲的御村託也訂有婚約。
山田五子
太郎妹,山田家次女,某阿拉伯國家的王子對她一見鍾情。
山田六生、山田七生
異卵雙胞胎兄妹,長相相似。
山田八澄、山田九太、山田十子
山田家最小的三胞胎,與太郎相差十八歲。七歲時,八澄長得像幼年的五子,九太與十子則分別與幼年的六生與七生相似。

劇情簡介

容貌端麗、學業優秀且充滿運動神經的完美男主角山田太郎,其實為家裡的貧窮而相當苦惱,但外面很少有人知道他真實的身份,多以為他是出身高貴的富家子弟。也正在這樣誤會的氛圍裡,架構出山田一家與其他人的故事。

參考文獻

  1. 森永愛,manhuag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