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絲·杜魯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貝絲·杜魯門伊麗莎白·弗吉尼亞·杜魯門(英語:Elizabeth Virginia Truman,1885年2月13日-1982年10月18日),婚前姓華萊士(Wallace),一般被稱作貝絲·杜魯門(Bess Truman),是美國第33任總統哈里·S·杜魯門的妻子,自1945年至1953年期間是美國第一夫人,基督教美國聖公會徒。

聖誕節是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日,為慶祝耶穌誕生,定於每年的12月25日為聖誕日[1].12月24日通常稱為聖誕夜,一般教堂都要舉行慶祝耶穌降生的夜禮拜(根據聖經耶穌降生於晚上),禮拜中專門獻唱《聖母頌[2]》或《彌賽亞》等名曲。

簡介

伊麗莎白·弗吉尼亞·華萊士於1885年2月13日在美國密蘇里州獨立城出生,自幼被人暱稱作「貝絲」(Bess)。她的父親是大衛·威洛克·華萊士(David Willock Wallace,1860年6月15日-1903年6月17日),曾任多個公職;母親原名瑪格麗特·伊麗莎白·蓋茨(Margaret Elizabeth Gates,1862年8月4日-1952年12月5日)。貝絲是家中的長女,家中還有三個弟弟:弗蘭克·蓋茨·華萊士(Frank Gates Wallace,1887年3月4日-1960年8月12日)、喬治·波特菲爾德·華萊士(George Porterfield Wallace,1892年5月9日-1963年5月24日)、大衛·弗雷德里克·華萊士(David Frederick Wallace,1900年1月7日-1957年9月30日);以及一個出生兩天即夭折的妹妹(1898年5月2日-4日)。

哈里·杜魯門在1890年隨全家搬到獨立城居住,很快就在這裡結識了貝絲。兩人自五年級開始都在同一所學校上學,直至高中畢業為止。貝絲於1991年從獨立城高中(Independence High School,今名威廉·克里斯曼高中,William Chrisman High School)畢業,之後到密蘇里州堪薩斯城的巴斯陶女子精修學校(Miss Barstow's Finishing School for Girls)學習語言文學。1903年,貝絲的父親大衛·華萊士在家中的浴缸里飲彈自盡。華萊士自殺的原因不明,史學界推測可能是抑鬱症或是債務壓力所致。之後貝絲的母親瑪格麗特為擺脫悲傷陰影,帶着孩子搬到了科羅拉多州丹佛居住,不到一年又搬回獨立城,住在她父親位於北特拉華街219號(219 North Delaware Street)的房子中。貝絲之後的人生也在這裡度過。父親逝世時,貝絲已經18歲,她作為長女肩負起了家庭的責任,成為一家之主。

1917年,貝絲和哈里·杜魯門訂婚,之後杜魯門便在次年奔赴法國戰場。1919年,杜魯門從戰場休假歸來。6月28日,兩人在獨立城的聖公會三一教堂(Trinity Episcopal Church)結為夫妻。夫婦二人婚後一直住在貝絲母親的家中。1924年2月17日,貝絲在這裡產下他們的獨女瑪格麗特·杜魯門。

1934年,哈里·杜魯門當選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全家都也隨他一同移居華盛頓特區。在杜魯門十年的參議員任期中,貝絲和女兒在每年1月至6月國會會期時留在華盛頓,其他時間則會回到獨立城居住。貝絲並不願在公眾面前拋頭露面,但很樂意在私下和丈夫分享自己的想法。杜魯門任議員期間,貝絲參加了國會俱樂部,還加入了旨在為全球女性提供受教育機會的國際組織P.E.O.姐妹會。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貝絲開始積極參與勞軍聯合組織的活動,還在「參議院夫人俱樂部」(Senate Wives Club)中從事與紅十字會相關的工作。戰爭期間,杜魯門因擔任參議院特別委員會主席而嶄露頭角,貝絲之後加入杜魯門的幕僚,成為他手下的收發郵件和編輯報告的秘書。杜魯門稱她任秘書期間的工作對得起給她的「每一分薪水」。

1945年4月12日,杜魯門在富蘭克林·羅斯福逝世後宣誓就職美國總統,貝絲·杜魯門因此成為美國第一夫人。她被認為歷任第一夫人中是最勤勞的一位,在戰後重新開始了因戰爭中斷的白宮社交季節,事無巨細親自指導社交活動的各個細節,還細心回復收到的大量信件。貝絲在白宮時仍然生活簡樸,稱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要改變(之前的簡單生活)」,也因此被民眾認為是一位「親民」的第一夫人,在民調機構蓋洛普的調查中多次位居「美國人最仰慕的女性」第一位。羅斯福總統的前新聞發言人喬納森·丹尼爾斯(Jonathan Daniels)曾評價貝絲「決心永遠做真實的自己」,是「一位沒有被白宮所改變的淑女」。她曾多次陪同丈夫出訪,還曾擔任美國女童軍、國家婦女民主俱樂部(Womens' National Democratic Club)和美國紅十字會等一系列組織的榮譽會長。

貝絲在白宮居住期間,對這裡缺乏隱私的環境非常厭惡。哈里·杜魯門稱她「尤其不喜歡」白宮中圍繞總統家庭不可避免的「繁文縟節、氣派排場和矯揉造作」。她對自己身份必須的社交活動都認真對待,但只願做自己認為有必要做的事。在丈夫任職總統的大部分時間內,貝絲都很少在華盛頓公開露面,只有社交季節才會在必要的活動中現身。她也一改前任第一夫人埃莉諾·羅斯福多次召開新聞發布會的習慣,僅在媒體多次請求後召開過一次發布會。她在發布會之前提前寫給記者問題答覆中僅以寥寥幾句回答,其中對很多問題的回答都是「無可奉告」。一位記者曾經問她在丈夫離職之後想做什麼,貝絲對此的回覆是希望能夠「回獨立城」;而被問及是否希望女兒成為總統時,她則堅決回復「絕對不想」。

1953年,杜魯門卸任美國總統,全家人回到獨立城的舊居居住。1959年,貝絲接受了乳房切除術,切除了體內的一個良性大腫瘤。

1972年12月26日,88歲的哈里·杜魯門逝世。貝絲之後一直繼續居住在獨立城北特拉華街的舊居中,女兒和孫輩常來拜訪。有時也有世界各地的貴賓前來向她致以敬意。1974年,貝絲曾受民主黨籍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托馬斯·伊格頓的邀請,擔任他連任競選團隊的榮譽主席。

1982年10月18日,97歲高齡的貝絲·杜魯門因心臟衰竭逝世。她的葬禮於10月21日在獨立城的聖公會三一教堂舉辦。隨後貝絲被葬在了位於獨立城的杜魯門圖書館庭院中,埋葬在丈夫的墳墓旁。時任第一夫人南希·里根,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和貝蒂·福特等人都受邀出席葬禮。貝絲逝世時也以97歲的高齡成為歷史上最長壽的美國第一夫人。

視頻

貝絲·杜魯門 相關視頻

基督教,猶太教與伊斯蘭教的區別,一次讓您聽個明白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