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豪門夜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豪門夜宴》是1991年由眾多香港當紅影星為幫助大陸水災籌備善款而拍攝一部喜劇電影,並於同年上映。

影片由洪金寶鄭裕玲、吳耀漢、曾志偉、關之琳、張學友、梁家輝、梁朝偉、張國榮、張曼玉、許冠文、劉德華、周星馳、劉嘉玲、鞏俐、惠英紅、王祖賢、黎明、林子祥、梅艷芳、吳君如、趙雅芝、吳孟達、李嘉欣、郭富城、譚詠麟、Beyond、黃百鳴、吳宇森、任達華、葉倩文、袁潔瑩、袁和平等人參演[1]

劇情簡介

開發商曾小智(曾志偉飾)為人油嘴滑舌,為了買入樓盤謊話說盡,他的競爭對手洪大寶(洪金寶飾)不遑多讓,二人在經紀人學友(張學友飾)的牽線下亦敵亦友。曾小智獲悉科威特王子阿里巴巴(林子祥飾)即將抵港,而王子手中握有一份重建海灣戰爭後家園的巨額開發計劃,為了得到合同,曾小智決定請出自己多年沒有探望過的老爸曾老伯(吳耀漢飾)配合,打造自己的孝子形象迎合王子。

小智和嬌生慣養的妻子咪咪(鄭裕玲飾)將曾伯從小妹阿芝(關之琳飾)和丈夫阿輝(梁家輝飾)家中接出,並擬定多種訓練對父親進行「上層人」的改造。曾老伯苦不堪言,而宴會因洪大寶的介入一再出現狀況,一心求財的曾小智能夠如願麼?[2]

創作背景

這是1991年中國大陸洪水時香港演藝界為募捐拍攝的一部片子。片中聚集了當時幾乎所有的一線二線明星,共有二百多位,在香港電影史上也算得上幾十年難得一見的一次盛會。雖然大多數明星只露了一面而已,但如此豪華的集體演出陣容已足令該片極具收藏價值。此外,雖然影片的劇情非常簡單,但是考慮到影片的目的,也算是完成任務。如果要想搞清當時香港影壇的狀況,看看本片亦是不錯的選擇。

視頻

豪門夜宴 相關視頻

豪門夜宴演員名單
豪門夜宴最豪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