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豐臣公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豐臣公主
圖片來自pixnet

豐臣公主》(日語:プリンセス・トヨトミ,英語:Princess Toyotomi)是日本作家萬城目學小説。後改編成同名電影,於2011年上映。

概要

本作是萬城目學的第一部長編連載作品。在別冊文藝春秋2008年1月號連載到2009年1月號、2009年3月由文藝春秋發行。獲得第141回直木賞的候補作。是繼『鹿男』、『鴨川荷爾摩』後的「關西三部作」之一。以四百年來持續守護著大阪的男人們與完全不知道真相而來到大阪的會計檢查院之間的攻防作為故事主軸、是一部描述親子間羈絆的異空間作品。與『鹿男』共有一部世界觀、所以同作品中登場的大阪女學館劍道部顧問老師‧南場勇三也會登場。另外也會有同作品中經常發生的地震事件。

為了創作出與「吉本」以及搞笑節目不同印象的「日常的大阪」「另一個大阪」而因此執筆、例如以知名度不高的空堀商店街為主要舞台、讓大輔與茶子的會話沒有所謂的耍笨與吐嘈(反而來自東京的會計檢査院卻很多這種場景)、也沒有出現狂熱的阪神虎隊球迷[1](不過電影版倒是有插入許多知名的新世界及道頓堀等場景)。

內容簡介

5月31日星期四下午4點,大阪府突然宣布一切的營業活動、就連商業活動也跟著一起停止。故事也因此從這裡追溯到10天前,以東京來的三名會計檢查院調查官與居住在空堀商店街的兩個中學生一段看起來毫不相關的相遇作為故事的展開。

屬於會計檢查院第六局的松平、鳥居、旭三人在大阪的各機關進行會計調查。三人最後調查的是名單中一個神秘的團體「社團法人OJO」,但因為檢查期間中查不出任何東西而打算就這樣返回東京。另一方面,有一對在空堀中學上學的青梅竹馬‧大輔和茶子。大輔一直以來想成為女孩子並且夢想以水手服姿態上學進而實行這個計畫,但是,等待他的卻是非常強烈的欺凌……

新一週的星期二,因為某個理由留在大阪的松平偷偷進入OJO進行實地檢查……又另一方面,大輔那天在導師要他早退後,和父親一起去了某個地方。松平和大輔他們所看到的是長眠在地下的「大阪國」,大輔也知道了他的父親就是大阪國的總理大臣

「大阪國」35年來總共接受了日本政府175億日元的補助金,並且還以最重要的國家條約作為盾牌,讓松平決定為了揭發「大阪國」這種不正當的行為而要與他們進行對決。但此時,大輔受到的欺侮卻越來越激烈,讓茶子因此決定要突襲欺負她的人並且使事情因此走向無法想像的發展。

在各自的想法和誤解彼此交錯的時候,一段被封閉的歷史之門也因此被悄悄打開。

參考文獻

  1. < 作者的訪談 > 另一個大阪 、文藝春秋、2011年6月29日閲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