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謝周三足球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謝周三足球俱樂部

中文名: 謝菲爾德星期三足球俱樂部

外文名: Sheffield Wednesday F.C.

成立時間: 1867年

所屬地區: 英格蘭南約克郡謝菲爾德

運動項目: 足球

角逐賽事: 英格蘭足球冠軍聯賽

主場館: 希爾斯堡球場

現任主教練: Carlos Carvalhal

主要榮譽: 4次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 3次英格蘭足總杯冠軍 1次英格蘭聯賽杯冠軍

容納人數: 39,732人

主 席: Dejphon Chansiri

綽 號: 貓頭鷹

謝菲爾德星期三足球俱樂部(Sheffield Wednesday F.C.)簡稱「謝周三」,成立於1867年,是位於英格蘭北部南約克郡謝菲爾德的兩家足球俱樂部之一(另一支為謝菲爾德聯足球俱樂部)主場為希爾斯堡球場。   球隊於2009/10年賽季後降級至英格蘭足球甲級聯賽,兩年後以亞軍身份重返英格蘭足球冠軍聯賽。[1]

球隊介紹

謝菲爾德星期三足球俱樂部1867年由一個板球俱樂部建成,因為只有在星期三板球運動員們才有時間踢足球,故得名。由於政治原因,謝菲爾德星期三足球俱樂部拒絕成為全英格蘭職業聯賽的創始俱樂部之一,而它的一位俱樂部創建人查爾斯·斯托克斯於1889年創立了謝菲爾德聯足球俱樂部。謝菲爾德星期三足球俱樂部的第一場聯賽是1892年9月3日對陣諾茨郡隊,結果以1比0獲勝。從那時起,該俱樂部成為英國最大的和擁有支持者最多的俱樂部。主場為希爾斯堡體育場,觀眾最多時達到了72841人。該隊綽號「貓頭鷹」,以前曾與同城對手謝聯隊共享「鐵鏟」這個綽號,因為謝菲爾德市以鋼鐵工業聞名於世。1985年,他們曾殺入聯賽杯四分之一決賽,自此他們成績直線下滑,因為俱樂部董事會不捨得花大錢購買新隊員。1989年2月,著名教頭羅恩·阿特金森執教該隊,而俱樂部主席也經過改選。一切都重新開始了,他們的目標是保級,最初情況不錯,聖誕節是名列第13名。然而,意想不到的是球隊後勁不足,最後竟因進球數少而遭到降級。 重建工作開始了,阿特金森購入更優秀的球員,為球隊設計了簡潔而有效的戰術打法,最終名列乙級第三名而自動升入甲級,並在同一賽季奪得了聯賽杯,擊敗的是大名鼎鼎的曼聯隊,謠言開始傳播,說阿特金森要辭職,去當阿斯頓維拉的主教練。這時他出來闢謠,說自己在謝周三隊過的很好,從事着世界上最棒的工作。不料未到一個星期,他竟真的去了阿斯頓維拉,這件事引起了球迷們的極大憤怒。許多人認為阿特金森是故意在耍大家,而新賽季謝周三對第一場聯賽是主場迎戰阿斯頓維拉隊,當時全場球迷譏諷阿特金森是「猶大「。特例佛.弗朗西斯接過教鞭,他延續了阿特金森德執教思想,而且,俱樂部全力以赴給予財力支持,1993、1993賽季是謝周三近年來最成功的賽季,他們獲得聯賽季軍,有機會參加歐洲聯盟杯,大家都覺得球隊會取得更棒的成績。誰知他們竟在第2輪被德國凱澤斯勞騰隊淘汰。但全隊很快從失敗陰影中走出,同時殺入了足總杯和聯賽杯決賽,雖然最後都輸給了同一個對手阿森納隊。不過令人欣慰的是他們在足總杯半決賽中曾擊敗死敵謝菲爾德聯隊。1993、1994賽季他們獲得聯賽第7名,球隊開始分裂,許多老將轉會去了其他地方,而新來的球員不太買弗朗西斯的帳。1994、1995賽季該隊開局打得不太好,幸虧後來買了蓋伊.維丁漢姆,可是他的優異表現使得球隊最終名列中游,然而這並不能保住弗朗西斯的飯碗。 2015年06月11日,帶領球隊以中游成績結束上個球季的主教練斯圖爾特·格雷(Stuart Gray),在上任18個月後被撤除職務,是第四位在賽季後下台的英冠教練。 2015年06月30日,聘請資深的葡籍教練卡洛斯·卡瓦利亞爾(Carlos Carvalhal)接掌球隊,並邀請史雲頓教練馬克·庫珀出任助教。

參考來源

  1. [1],搜狐網 ,20018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