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謝冠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謝冠宏(1962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現為共達電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1MORE董事長。

他曾是富士康最年輕的事業群總經理,帶領設計、生產出iPod播放器、iPod Hi-Fi音箱、Kindle電子書等多款風靡全球的電子產品。於2013年創立加一聯創1MORE,憑藉一款小米活塞耳機衝出市場,被稱為「[[]]小米活塞耳機之父」。

人物經歷

謝冠宏曾為富士康最年輕的事業群總經理,曾經帶領設計、生產出iPod播放器iPod Hi-Fi音箱Kindle電子書Lenovo平板與手機等許多風靡全球的電子產品。

消費電子行業的老將,三十多年消費視聽電子行業的專業背景經驗,現致力於打造[[]]中國原創耳機品牌1MORE。

專利授權超過1000件,其中美國專利超過140件,更斬獲不少國際大獎。

謝冠宏在富士康工作10年,過去是最年輕的事業群總經理,曾蹲守蘋果公司2個星期,用15分鐘拿下iPod訂單,還幫助富士康從亞馬遜拿到了全部[[]]Kindle的訂單。在50歲的年紀開始創業,他製造的耳機3年多累計賣了3500萬條,成為中國耳機行業第一

工作理念

阿甘精神

沒有經驗,也是一種優勢;

沒有經驗,只要肯做,像阿甘一樣,就不會有天花板;

因為沒做過,所以會戰戰兢兢,每一個產品、每一個細節都檢查;

這個看起來是缺點,但是最後會讓結果很順利。

個人成就

創辦加一聯創 2013年,謝冠宏創立加一聯創1MORE,從蘋果線轉戰小耳機,相繼獲得小米科技、順為資本、IDG等投資。

2014年10月23日,深圳市市長許勤率隊前往加一聯創調研,肯定企業在自主研發、市場開拓等方面取得成績,要求企業進一步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掌握更多核心技術,搶占產業發展先機,為深圳創新型經濟發展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2015年1月,1MORE公司估值近2億美金,引進國際知名創投IDGGGV紀源資本新加坡國家主權基金GIC,完成了B輪融資。

做自有品牌耳機 2015年12月魔趴上,謝冠宏宣布公司正式更名為萬魔聲學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9月29日,周杰倫在北京宣布以股東身份加盟1MORE萬魔耳機。TiinLab與萬魔聲學實驗室合併為「TiinLab聽實驗室」,在年底,1MORE獲得周杰倫團隊盈科資本寧波銀行的入資完成C輪融資。

2018年5月11日-13日,2018中國經濟峰會,1MORE萬魔耳機創始人謝冠宏獲得「中國經濟十大傑出人物」。

2018年6月9日,謝冠宏在萬魔智能產業布局大會上表示,萬魔聲學將攜手聯創夥伴組成AIA Group,全方位打造智能聲學產業。

2019年5月10日-12日,謝冠宏參加人民日報新媒體發起的「有間國潮館」快閃店活動並發言表示:「在中國發聲,讓世界聽見,是1MORE不變的初心。」[1]


共達電聲實控人 謝冠宏也是共達電聲的實際控制人

公開演講

2016年4月16日,WARE2016新硬件生態大會,謝冠宏以「傳統製造業遭遇互聯網的生死蛻變」為題演講,介紹他10餘年創業的艱辛歷程和從中收穫的經驗

2017年7月11日,RISE2017大會,謝冠宏受邀做了題為「From Building A Product To Building A Global Brand」的演講。

2017年10月28-29日,聲學樓十二周年年會,謝冠宏出席並發表演講,分享1MORE耳機的「成長之路」[2]


2018年4月,謝冠宏在《中國聲的崛起談音頻產業如何抓住消費需求引領市場》主題系列報道中,分享1MORE品牌發展歷程以及他對國內外耳機市場的見解。

2018年7月11日,謝冠宏在RISE香港科技峰會上,針對智能聲學產業布局與探索,發表「Everything Talks」的主題演講。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