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諜影重重之上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諜影重重之上海》是由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北京春秋鴻文化投資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該劇由黃文利執導,霍昕編劇,秦海璐、李光潔、廖凡、孫遜等領銜主演的一部諜戰電視劇[1]

該劇將故事背景設定在20世紀三十年代,講述了向亦鵬(李光潔飾)與生死之交閻天(廖凡飾)自黃埔軍校畢業後的故事。

該劇於2009年9月4日在CCTV8黃金時段播出。

劇情簡介

1937年,在戰事一觸即發的上海,以中共地下組織特科隊長向亦鵬為代表的地下黨員,與國民黨軍統、日本特務組織、上海黑幫等幾方勢力之間展開了緊張而殘酷鬥爭。他們先後粉碎了日本間諜的「刺殺特使」計劃,擊斃了日本駐上海特務機關首腦芥川;後來又查明特科內部的叛徒,護送俄國特派員安全轉移;最後秘密獲取了日軍的特級機密,爆破了日本化工廠。在上海這個戰時的「孤島」上,向亦鵬等革命者的身上發生了一系列險象環生、驚心動魄、喋血驚魂的故事[2]

劇集評價

《諜影重重之上海》的劇情懸念迭出、環環相扣、節奏緊湊毫不拖泥帶水,讓觀眾以高度的好奇心與想象力投入其中,對人物的身份分析和行為解析好似在解答一道道推理題,可謂戲內戲外皆「鬥智」。有別於某些諜戰劇的「故弄玄虛」和「欲蓋彌彰」,《諜影重重之上海》劇嚴密的邏輯和合理的設置讓懸疑劇情絕對經得起推敲,在真相大白的一刻讓人有峰迴路轉、豁然開朗的感覺,不愧是編劇霍昕向國際懸念大師希區柯克致敬的作品。(鳳凰娛樂)

該劇絲絲入扣的劇情捕獲了大批觀眾的關注,而主要人物端莊、亮麗的造型也獲得了認可。人物身份以社會名流為主、穿着打扮光鮮亮麗也是這部諜戰電視劇和其他同類電視劇的最大不同之一。 (新浪網評)

《諜影重重之上海》,自躍入公眾視野之時便高舉着「中國首部百集諜戰季播劇」之「第一季」的大旗,其來勢之猛、氣勢之大、製作之精可謂一時無兩。充滿懸疑詭譎的劇情、正邪不兩立的兩位男主角、氣勢磅礴的畫面風格、堪比電影大片的精良製作——這一切,都讓《諜》劇堪稱電視劇版的《無間道》,只不過在這部戲裡,男人的「兄弟情」被演繹得更為刻骨與動人。(網易網評)

視頻

諜影重重之上海 相關視頻

諜影重重之上海:帥哥魅力難擋,被老大叔誇獎!
諜影重重之上海:前女友當着現女友的面表白亦鵬,現任都被感動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