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談判冤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談判冤家

《談判冤家》由SMG尚世影業和北京世紀夥伴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投拍,由楊磊執導,陳數、王雷、張小磊、張魯一等人主演,主要講述了地產公關女強人喬楚在被丈夫拋棄後,在焦頭爛額的生活中和工地包工頭上演了轟轟烈烈的「姐弟戀」。 該劇已於2014年9月30日,東方衛視首播。

簡介

喬楚是家地產公司的公關經理,事業成功生活幸福。在十周年結婚紀念日當天,丈夫方傑突然失蹤,留給她一筆巨額欠款。喬楚的生活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焦頭爛額的喬楚遇到前來追債的設計師羅錚錚,在一起尋找方傑的過程中,兩人產生了微妙的情感。羅錚錚替喬楚解決了債務並進入了喬楚所在的公司,兩人接到公司下達的任務,動遷喬楚的婆婆姜玉珍所在的小區。姜玉珍因喬楚平時疏於照顧家庭,對喬楚頗有微詞。面對針鋒相對的婆婆,喬楚拿出專業的談判技巧,與姜玉珍你來我往數個回合,婆媳倆也在談判過程中逐漸互相理解和親近。在與姜玉珍和羅錚錚接觸的過程中,喬楚從一個完全不懂生活的職場女強人,蛻變成為一個懂得為他人着想,熱愛家庭的成熟女性。而羅錚錚也從工地包工頭成長為獨當一面的設計師,並最終贏得了喬楚、姜玉珍及喬楚女兒的認可後成為她們的家人。

劇集評價

《談判冤家》中陳數和王雷的表現算是勉強合格,故事線索比較流暢,部分角色設定非常狗血而有「特色」,但播放檔期選擇不合理,與同時期上映的《一仆二主》《大丈夫》《我愛男閨蜜》《生活啟示錄》等相比,《談判冤家》這類結構簡單、人物關係沒有新鮮感的及格劇,已經激不起大的浪花。關於劇情本身,並沒有很好地體現出「談判」和「冤家」這兩個點,「談判」在全劇範圍看並不多,經常是幾句話點到為止,而且因為演員小家子氣的表現,顯得更像兩個女人在爭風吃醋中用的不上檯面的小手段,不甚精彩,單就男女主角的情感遞進來說,「談判冤家」也文不對題,並沒有在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上起到什麼作用,《談判冤家》的不精緻還表現在很多細節上,比如服飾場景的不時尚,比如配角造型及群演演技的隨意。不過故事雖然狗血流俗,《談判冤家》整體還是很有生活邏輯的,矛盾的設計能夠推動情節發展,情節推進和人物性格轉變,都能站得住腳,角色的性格並無突變的詭異,讓故事不至於乏味難忍,這種中規中矩,是無法忽視的弱點,也算是《談判冤家》最大的優勢。(觀劇報告評)

幕後花絮

《談判冤家》上映時,主演之一的張魯一同時主演的另一部抗戰大戲《紅色》同時在其他衛視上映播放,作為主演的張魯一遭遇兩劇PK,做起了自己的「隱形敵人」。《談判冤家》發布的主海報顏色亮麗、元素豐富。後有一面寫有醒目拆字的磚牆,前有四位主角分散在辦公桌周圍。海報中陳數一身精緻裝扮,職場女王范撲面而來,左手卻提着個安全帽,頗有一番喜感。王雷則是T恤襯衫牛仔褲,皮膚黝黑、鬍子拉碴,手持折斷的玫瑰花,流露出一股草根氣息。[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