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諾斯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京海盜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維京海盜

外文名 Norsemen或Northmen,

原意為 「北方人」

諾斯人(Norsemen或Northmen,原意為「北方人」),屬於7—11世紀自北歐日德蘭半島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等原住地向歐洲大陸各國進行掠奪性和商業性遠征的日耳曼人。 諾斯人又稱「維京人」。「維京」的意思是侵略峽灣臨近國家的人,有些史學家也把「維京」稱作「海盜」,這個名字的得來主要是因為歐洲中世紀史上波瀾壯闊的「海盜活動」。

簡介

維京海盜(古挪威語:víkingar),別稱北歐海盜,他們從公元8世紀到11世紀一直侵擾歐洲沿海和不列顛島嶼,足跡遍及從歐洲大陸至北極廣闊疆域,歐洲這一個時期被稱為「維京時期」(Viking Age)。 [1]

維京人通常泛指生活於公元800年——1066年之間所有的斯堪的納維亞人。他們從事廣泛的海外貿易和殖民擴張,海盜時代初期,維京人對英格蘭海岸及歐洲大陸的修道院、教堂和其他一些易於攻擊之地發起猛烈進攻,他們因此被描繪成殺人如麻的掠奪者。

維京人生活在1000多年前的北歐,當代的挪威丹麥瑞典。當時歐洲人更多將之稱為Northman,直譯為北方人,即北方來客。維京是他們的自稱,在北歐的語言中,這個詞語包含着兩重意思:首先是旅行,然後是掠奪。他們遠航的足跡遍及整個歐洲,南臨紅海,西到北美,東至巴格達。當他們第一次在當地百姓面前出現,就是以海盜的身份搶劫掠奪,所以也被稱之為「維京海盜」。

參考來源

  1. 維京海盜,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