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諾爾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諾爾省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諾爾省

外文名 Nord

別 名 北部省

行政區類別 省

所屬地區 上法蘭西大區

政府駐地 里爾

諾爾省:(法文:Nord),又譯北部省,是法國上法蘭西大區所轄的省份。該省編號為59,省會里爾[1]

簡介

諾爾省(法文:Nord),又譯北部省,是法國上法蘭西大區所轄的省份。該省編號為59,省會裡爾。

「諾爾」(Nord)在法語裡的意思其實就是「北部」。在歷史上,該省與低地國家有着密切的聯繫,是法國唯一的一個講荷蘭語(弗拉芒語)的省份,也是法國人口最多的省份。

里爾(法語:Lille,荷蘭語:Rijsel),法國北部城市,北部-加來海峽大區的首府和敦刻爾克省的省會。里爾是法國北部最大的城市,法國第五大城。

歷史

在歷史上,該省與低地國家有着密切的聯繫。

中世紀時,這裡和今比利時大片地區同屬佛蘭德斯諸侯國,人們講佛蘭芒語,在建築和繪畫等方面形成佛蘭德斯藝術風格。16和17世紀,這個地區才漸次成為法國領土。

今天,人們都講法語,但還有一部分人能說佛蘭芒語。

經濟

諾爾省是法國工業最發達的省份之一。

這裡的氣候潮濕溫和,廣泛種植穀物、土豆、甜菜和亞麻。

自產業革命以來,這一代就以採煤、鋼鐵和紡織三大工業著稱。如今煤田或已開採殆盡,或失去開採價值,到1990年礦井已全部關閉,煤炭工業在這裡成為歷史。停止採煤造成的能源缺口現由進口石油、荷蘭天熱氣以及核電來彌補。鋼鐵工業依然重要,但重心已移向沿海。紡織工業仍居全國前列,綿、毛、亞麻、黃麻和化纖紡織業都很發達;其他工業,如煉油、化工、玻璃、煉鋁、機車、汽車、造船和食品工業也比較重要。

人口

像低地國家一樣,諾爾省人口非常稠密。每平方千米平均450人,是全國平均人口密度的四倍。城市人口占80%以上。

省會裡爾是本省最大的城市,帶郊區人口近百萬。還有兩個由工礦區發展起來的城市式聚居區,即瓦朗謝訥和杜埃。

參考來源

  1. 諾爾省,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