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諸聖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諸聖節(All Saints)
圖片來自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

諸聖節[1] [2] [3]英語:All Saints' Day,拉丁語:Sollemnitas Omnium Sanctorum,希臘語:Άγιοι Πάντες,又稱諸聖日[4]萬聖節,是天主教聖公宗東正教都有的節日。

簡介

天主教會聖公會中,諸聖節在每年的11月1日法國全國放假一天。 法國的民間習慣是在這一天到墓地去祭奠獻花,憑弔已故的親人,相當於中國清明節

正教會中,諸聖節是聖靈降臨節(Pentecost)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因而標誌着復活節季度的結束。

普世教會希望教友要紀念那些聖人聖女,學習他(她)們的精神,心中裝著耶穌基督,與他一道走成聖的道路。

聖教會所舉行的瞻禮,是慶祝在天的全體聖人。初期教會的公共敬禮,大抵以殉道聖人為對象。

十一月是聖教會的禮儀年的最後一個月,將臨第一主日就是教會的新年了。在這一年將盡的最後一個月裡,安排了三個總結性、歸納性的節日:諸聖節、追思亡者和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由來

諸聖是一個天主教、聖公宗和東正教的稱呼,用於所有忠誠的聖者殉道者,包括知名的和不知名的。

諸聖節(All Saints),這個節日是天主教和聖公宗的煉靈月的首日,是以聖者的名義慶祝的節日,而這日是用作慶祝所有被列入以及未被列入聖品的聖人的瞻禮

四世紀敘利亞已開始慶祝諸聖瞻禮,

根據教會的說法,聖人(saint)可以指任何在天堂里的忠誠信徒,不限於由教會封聖者(Saint)。[5]

天主教會將節日(Festum omnium sanctorum)定於11月1日,緊接着是11月2日追思已亡,是第一等級的慶典,包含一個守夜禮和一個八日慶期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教友須知」什麼是諸聖瞻禮?,每日頭條,2017-11-02
  2. 諸聖節(All Saints),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 ,2015-11-02
  3. 諸聖節. 梵蒂岡廣播電台.  . 
  4. 諸聖日. 香港聖公會.   [ ].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4-11). 
  5. Iovino, Joe. All Saints Day: A holy day John Wesley loved. Th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28 October 2015 [20 October 20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2-01)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