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说书人」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
[[File:说书人.jpeg|有框|右|<big></big>[https://pic7.iqiyipic.com/image/20200916/d2/bd/a_62010518_m_601_m5_195_260.jpg?caplist=jpg,webp 原图链接][https://www.iqiyi.com/a_19rrgikl4l.html 来自 爱奇艺 的图片]]]
 +
 
 《'''说书人'''》是由楼健执导,小沈阳、赵本山<ref>[http://tv.sohu.com/star/Mjc0MjQzX9XUsb7JvQ==.shtml 赵本山个人资料/图片/视频全集-赵本山的电影电视剧作品],搜狐视频</ref>、吴健、李立群及本山传媒众艺人主演的人物传奇类[[电视剧]]。
 
 《'''说书人'''》是由楼健执导,小沈阳、赵本山<ref>[http://tv.sohu.com/star/Mjc0MjQzX9XUsb7JvQ==.shtml 赵本山个人资料/图片/视频全集-赵本山的电影电视剧作品],搜狐视频</ref>、吴健、李立群及本山传媒众艺人主演的人物传奇类[[电视剧]]。
  

於 2021年3月19日 (五) 08:23 的最新修訂

說書人》是由樓健執導,小瀋陽、趙本山[1]、吳健、李立群及本山傳媒眾藝人主演的人物傳奇類電視劇

該劇講述窮跑堂金凳,憑天賦和機緣臨危拜師孫鶴亭,一生執着投入到說書藝術的故事。該劇於2013年6月27日在武漢文藝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金凳(小瀋陽飾)十幾歲在北平的書館當夥計,拜評書名家孫鶴亭(李立群飾)為師。孫鶴亭因說抗日書逃亡關外,抗戰勝利後金凳毅然攜家出關尋師,並遵從師父遺囑,娶師父的兒女福絨(畢暢飾)為妻,從此開始獨闖江湖。為養家糊口,他四處趕書場,雖擁有大量聽眾,成了評書大腕兒,卻依然被惡勢力壓榨盤剝,以至債台高築。解放後,藝人翻了身,金凳帶頭說新書。他走進中南海為國家領導人說書,入朝為志願軍戰士說書。他的名氣越來越大,聽眾越來越多,書座一票難求,人稱金板凳、淨街王。文革爆發,金凳全家下放農村,他卻因禍得福,受到農民群眾的愛護和追捧。改革開放,評書不僅上了電台,還上了電視和互聯網,傳統藝術重獲新生,金凳也重新煥發了青春[2]

第1集

大酉茶館是當時喝茶聽書的一處陳設樸實的茶館。孫鶴亭,孫七爺就是最受歡迎的說書人,他每天都來說書,茶館中每天七成的賓客都是他的書迷。茶館小二兒金登年輕好動,不但是七爺忠實的聽眾,還很崇拜孫七爺,經常私下模仿七爺說書。今日書場正要開始,茶館王掌柜打發金登去取新訂做的茶壺。金登出門在門口遇見丁卯春,其說是受金登的影響來聽聽看。金登很高興急忙取了新茶壺往回趕。途中金登被算命先生叫住,被其說他'空有報國志,卻無報國門。當金登趕回茶館,七爺也正好趕到開始說書。正當大家聽得入迷,佟家漢奸父子闖入並強制打斷了七爺。待這對父子坐好,七爺無奈繼續說書,當說到精彩之處,兩名刺客出現刺殺佟一堂。一場大戰後,茶館被毀了大半,兩名刺客死亡,佟家父子卻安然無事。樓上的丁卯春悲怒交加,要為友人報仇,結果被打暈帶走。金登回到家中,因不滿七爺為漢奸說書,對是其房東的七爺擺起了臉色。七爺大弟子秦鳳鳴看到後,添油加醋地說與七爺全家聽,大家都覺得很氣憤,唯獨七爺卻覺得金登是個直腸子不與其計較。晚上,金登去找七爺大女兒曲麻紅聊天並抱怨他對七爺懦弱的不滿,麻紅告訴金登說書人的規矩--上台就要說完,金登則堅持做事憑良心。門外二女兒福絨聽不下去惡作劇潑了金登新洗的衣服上全是醬。事後大弟子秦鳳鳴對福絨的手法大誇並讓其遊說她爹說書人的傳承問題,還承諾會娶福絨。第二天早上,金登與好友馮喜子在街上討論他的英雄論,途中看到一日本軍官欺負一名賣藝的摔跤手,馮怕金激動把其拉走。結果遇到出來買東西的孫家女兒們,金登被二女兒福絨諷刺他的英雄夢,氣憤之下闖入場內要與那日本軍官單挑。金登與日本軍官摔跤大勝,不但觀眾叫好,也讓這名日本軍官記住了他。回去的路上金登得意的炫耀,王掌柜聽說此事嚇得要辭退得罪了日本人的金登。孫七爺路過並幫金登解了圍,求了情,可是金登因為之前的事情,並不領情。茶館中佟一堂的兒子佟二前來剿場,不讓七爺說書,並提出如果七爺能以其父佟一堂成功經歷為題材新編一個故事,那麼他便就此收手不再找茶館麻煩。孫七爺無奈同意,金登見此憤憤不平。

視頻

說書人 相關視頻

小瀋陽章子怡即興對手戲!他是章子怡都無法hold住的男演員
小品《演員的煩惱》趙本山 句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