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讓•莫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22日 (二) 23:12 由 Zardweeb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参考資料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讓·莫內
Jean Monnet
歐洲煤鋼共同體高層管理局主席
任期
1952年8月10日-1955年6月3日
前任
繼任 勒內·梅耶
國際聯盟副秘書長
任期
1919-1923
個人資料
出生 Jean Omer Marie Gabriel Monnet
(1888-11-09)1888年11月9日
政黨 無黨籍
配偶 Silvia de Bondini(1934年-1979年結婚);到他去世
宗教信仰 天主教會

讓·奧瑪爾·瑪麗·加布里埃爾·莫奈(法語:Jean Omer Marie Gabriel Monnet: 1888年11月9日-1979年3月16日)出生於法國科涅克的一個商人家庭。是一位法國政治經濟學家、外交家,被認為是歐洲一體化 的主要設計師及歐盟創始人之一。

歐洲許多大學都以讓·莫奈的名字來稱呼他,以表揚他的名字,例如倫敦國王學院的莫妮特高級研究中心,伯明翰大學的讓·莫內特中心,埃塞克斯大學的吉恩·莫內歐洲優秀中心,大學。愛爾蘭以他的名字命名了演講廳,紐卡斯爾大學的讓·莫內中心和威爾士大學的讓·莫內歐洲研究中心等等。[1]

事業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他代表法國出任海事委員會委員,並作為埃蒂安·克萊門特爾(法國工商業大臣)的助手出席了凡爾賽會議的介紹會,並通過「新經濟秩序」提出了歐洲合作的建議。被製造。

1919年,法國總理喬治·克萊蒙索(Georges Clemenceau)於31歲時任命他為國際聯盟副秘書長兼國際財務顧問(成立)。由於父親的去世,他不得不放棄在國際聯盟中的職位,並重新照顧家族企業。Monnet在重組和管理家族企將其推向新高度方面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1925年,移居美國,在那裡他成為了紐約布萊爾銀行(Blair&Co。)的合夥人。

1929年,布萊爾銀行(Blair&Co。)與美國銀行合併後成為Bancamerica-Blair Corporation。 後來,他擔任自由經濟師和外國政府財務顧問,向中國傳授有關鐵路管理的知識,向澳大利亞傳授銀行體系的信息,向美國投資銀行傳授資本重組的知識。

1939年成為倫敦法英經濟協調委員會主席,並在其中影響了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和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組成英法聯盟。之後,他被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政府任命為外交官。

1940年,人們越來越擔心戰爭,當莫奈特再次出任政府官員時,美國政府需要提供建議。他被任命為英國供應委員會的成員,負責為美國精心策劃和優化採購戰機。

1945年至1955年,被任命為法國計劃專員。他因關於通過現代化改造法國經濟的觀點廣受讚譽。

引入歐盟

莫內(Jean Monnet)是一位法國經濟學家,通過引入歐盟來徹底改變了歐洲的面貌。他作為國際金融家對許多歐洲國家的經濟復甦所作的貢獻值得讚揚。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他作為盟軍海事委員會的法國代表工作,他參加巴黎和平會議以及20多歲的國際聯盟都清楚地反映了他的能力。與世界上一些頂級企業合作後,他成為世界上人脈相通的人物之一。

他作為美國和歐洲政府的後端,對國際主義具有務實和相互聯繫的觀點,在此過程中,他積極成為法英經濟協調委員會和民族解放委員會等各個委員會的積極成員。他的才智,野心和預見能力充分體現在他的「勝利計劃」中,該計劃幫助美國和英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進行了最佳重組。

他標誌著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大規模實施西歐經濟計劃。作為歐洲煤炭和鋼鐵共同體高級管理局的主席,他後來成為「歐洲之父」。他對歐洲社會的貢獻獲得了各種獎項和認可,以表彰他。

勝利計劃

充分體現了雄心壯志和預見能力,該計劃幫助美國和英國為第二次世界大戰進行了最佳重組。他標誌著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大規模實施西歐經濟計劃。作為歐洲煤炭和鋼鐵共同體高級管理局的主席,後來成為「歐洲之父」。

歐洲統一作出貢獻

莫內在法國登上政治舞台前,在經濟界已具有一定的政治影響力。他曾經前往英國運動和美國從事外交活動,為歐洲統一作出突出貢獻。[2]

成就

作為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的顧問,他分析了美國為戰爭做準備的情況,並幫助美國製定了計劃,以優化其資源,以確保戰爭取得勝利。

1941年,在戰爭期間的,羅斯福丘吉爾協議及時形成的「勝利計劃」,幫助美國在1942-45年戰爭期間維持了其經濟和軍事地位。

於1943年8月5日,莫奈(Monnet)提出作為全國解放委員會的成員,需要建立歐洲國家聯盟以確保社會和經濟增長。

1945年,提出了另一個計劃,稱為Monnet計劃,該計劃提議將剩餘的少量煤炭生產地區(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從德國接收到法國,以削弱德國並振興法國經濟。

1946年,該計劃被認為有利於戴高樂總統而通過。

1949年,對於經濟重建,莫奈(Monnet)提出另一項重要建議,即統一德國和法國的煤炭和鋼鐵工業以避免未來的競爭。當時的外交大臣和羅伯特·舒曼(Robert Schuman)高度讚賞這一想法,

1952年,根據舒曼計劃(1949),歐洲煤炭和鋼鐵共同體成立。歐洲煤炭和鋼鐵共同體包括巴黎,比利時,法國,意大利,盧森堡,荷蘭和西德,它們同意彼此分享其煤炭和鋼鐵儲量。

1952年至1955年,間擔任歐洲煤炭和鋼鐵共同體高級管理局的第一任主席。

1955年成立了歐洲行動委員會,以在歐洲防衛共同體(EDC)失望之後促進歐洲的重建。

1956年主持歐洲行動委員會職位。

1958年,行動委員會致力於引導各政黨和歐洲工會的集體努力,以建立歐洲聯盟或歐洲經濟共同體(EEC)或通稱為通過羅馬條約成立的共同市場。

1966年,由於對歐洲社會的傑出貢獻,被波恩大學授予首屆羅伯特·舒曼獎。

1980–1981年,他被任命為歐洲學院的讚助人。

1951年,他被授予瓦特勒·拉·帕克斯大獎(Prix Wateler de la Paix),並被亞琛市授予Karlspreis。

1963年12月6日,美國總統林登·約翰遜(Lyndon Johnson)特別授予莫奈特總統自由勳章。

1972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授予他名譽榮譽伴侶。

相關影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