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計算機軟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計算機軟件專業是計算機科學的一個分支,和軟件科學與技術專業相比較,計算機軟件專業的側重點在開發和技術的實際應用,而對軟件開發的理論要求沒有那麼高。

計算機軟件在現代社會經濟生活中占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在各個領域中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該專業畢業的學生擁有龐大的就業市場,具有廣闊的就業前景。

培養目標

掌握計算機系統基礎知識的基本原理,熟悉計算機系統常用軟硬件工具,具有一定的硬件維護能力和較強的軟件開發能力的應用型人才。學生除須掌握計算機軟件領域的基本理論知識外,重點學習國際軟件工業界最新的軟件開發設計技術和軟件項目管理方法,能熟練使用國際軟件工業界最新的流行軟件工具,高質量地開發大中型軟件項目。具有熟練閱讀英文專業資料並用英語進行交流和寫作的能力。

主要課程

C語言程序設計、VB程序設計、Java面向對象程序設計、數據結構、計算機網絡與通訊、網絡操作系統、軟件工程、多媒體技術與應用[1]、大型數據庫處理技術等。

學習要求

(1)邏輯思維能力,包括數學的邏輯思維能力,但數學好並不等於你邏輯思維一定好,是需要通過難易不同的題去測試你的邏輯思維能力。

(2)英語能力,能記住常用的英語單詞,會運用基本的語法,因為需要敲代碼的,所以你一定要有英語基礎。

(3)要有解決問題的獨立思考能力的,勇於嘗試。

就業方向

企事業一線直接參與計算機應用、軟件開發工程師[2]、軟件測試工程師、數據庫管理員、技術支持和維護工程師、軟件銷售與推廣人員等崗位。

職業資格

計算機技術與軟件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程序員、軟件評測師、系統分析師、數據庫系統工程師;微軟認證專業開發人員(MCPD);SUN認證JAVA程序員(SCJP)等。

視頻

計算機軟件 相關視頻

計算機軟件系統
計算機軟件工程師職業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