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讓·梅金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9日 (一) 22:13 由 Bubbl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著名法國藝術家
讓·梅金傑(Jean Dominique Antony Metzinger) 來源出處

讓·梅金傑Jean Dominique Antony Metzinger,1883年-1956年), 享年73歲, 著名法國藝術家、藝術評論家和作家。他的早期作品(1900-04年)受新印象派畫家修拉亨利-埃德蒙·克羅斯的影響,後轉向野獸派和立體派。1913年,著名作品為……持扇女人(Woman with a Fan)。

1956年11月3日,逝世於 法國南特。[1]

簡介

讓·梅金傑(Jean Metzinger)是法國畫家和立體主義運動的創始成員之一。梅金傑追隨阿爾伯特·格列茲(Albert Gleizes)在1912年撰寫了第一個立體主義宣言「雙重立體主義」(Du Cubism)。儘管最初受到印象派和野獸派影響,但在他藝術生涯後期不再關注與現實主義有關的藝術傳統,從而創造出最著名的立體主義作品。

出生在法國南特市(Nantes)的讓·梅金傑,沒有受過或只受到很少的正規藝術培訓。只是,據說他年輕時跟一個學院派的肖像畫家 Hypolitte Touront 學過。1903年他為實現成為畫家的理想來到巴黎,到巴黎後與藝術家羅伯特·德勞內(Robert Delaunay)成為朋友。

勞內在1910年把他介紹給後來的立體派畫家們。讓·梅金傑的作品得以在獨立沙龍中(Salon des Independents)展出,到1913年他成為 「黃金分割集團」 (GoldenSection,集立體主義和俄耳甫斯主義於一體的藝術家集團,總部位於巴黎郊區)的一個成員。

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開始在世界各地展示他的作品,如倫敦柏林芝加哥紐約。在1920年代他暫時放棄了立體主義,以至於在後來他完全脫離了立體派,但他的一些作品還是顯示立體主義的影響。

從1950-1953年,他在巴黎弗洛紹學院(Academie Frochot)的擔任美術老師,在鄉下度過了他職業生涯的最後幾年。 雖然他與畢加索布拉克一樣,是立體主義重要成員並參與全部創建過程,但他的作品卻不像後兩位那樣能廣為人知。如今,他的作品存放於法國各地現代藝術博物館甚至可能是你的家中。如果你覺得你家牆上懸掛的作品可能是立體派,那麼它或許正是讓 · 梅欽赫爾的大作。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