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警察李酒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察李酒瓶》是由安戰軍導演,李保田黃宗洛、孫松、李彧等主演[1],是一部帶有濃厚生活色彩,講述老百姓故事的電視劇。劇中主人公李久平,是派出所一位普通的管區民警,生活在大雜院中一位「穿警服的老百姓」。他有患腦血管梗塞的父親李大山,有在理髮店做小工的兒子李小山,有在酒店當小提琴手的女兒李小文,有下崗仍瞞着他的妻子孫雪娥,還有他們身邊的鄰居,同事,朋友,情人,罪犯以及各式各樣性格鮮明的人物。他們匯集在一起,構成一幅九十年代末的中國市民的風俗畫。

劇情簡介

李久平,外號李「酒瓶」,是平安門派出所一位普通警察,他最大的理想是能分到一套房子,他最大的愛好是喝「二鍋頭」,他最看不順眼的是他的兒子,最寵愛的是他的女兒,最孝順的是他的父親,最害怕的是他的老婆。50歲這一年,他決定要換一個活法。

留學生「懦夫死雞」因家庭破產,無錢買酒而要跳樓自殺,正當校領導及警方束手無策時,李久平趕到。他上樓去勸說「懦夫死雞」,正當兩人手挽手要走下摟時,卻被消防隊員用水槍擊落。

李久平的兒子李小山是一個理髮師,下午上班時,碰到了一直暗戀着的同院女孩齊艷艷,同時,李久平的女兒李小文在酒店裡拉琴時遇到了多年前的街坊馬志高,四個年輕人都感覺到生活已經改變了。

所長陳萬雷要求李久平帶警官大學的女實習生李荔。執行任務時,李久平對李荔的刻板非常不滿,他們伏擊了一群自行車慣偷,抓到一個在李久平管片範圍內的修車匠小蘇,小蘇的父親趕來送給李久平一本珍貴的棋譜,被李久平拒絕。李久平正在自我感動之際,孫雪娥打來電話,告訴他有一位叫「懦夫死雞」的外國人在他家和李大山喝酒。

李久平回到家:要把「懦夫死雞」接走,「懦夫死雞」要自殺,李久平只好讓他睡在裡屋。次日早上,「懦夫死雞」把睡袋送給李久平,李久平認為自己已經有了很多次發財的機會[2]

李小山一直知道齊艷艷做專業模特,同在一條胡同開飯館的小三兒慫恿他去看齊艷艷表演。李小山懵頭懵腦地去了。一位喝醉的客人把錢貼在齊艷艷的腦門上,李小山衝上去打架,被人打得遍體鱗傷,並且和齊艷艷被雙雙送到派出所。

李久平向來反對齊艷艷和李小山接觸,這一次把二人領回後,更加火冒三丈,加上李小山和他頂嘴,李久平把他一頓暴打,惹得全院的人都來勸架。眾人驚醒了李大山,李大山將李久平驅逐出門。李久平去派出所辦公室睡,沒想到床已經被李荔占了。

孫雪娥供職的糖果店宣布倒閉,孫雪娥下崗了,孫雪娥不願意跟家裡人說,自願留在糖果店掃地,原糖果店領導黃經理給她介紹了一份賣肉的工作。孫雪娥第一天賣肉,碰到一位婦女偷肉,孫雪娥一時心軟,把肉送給他們。肉店老闆卻因為孫雪娥心太善良而將她炒了。

孫雪娥回家之後,老病根犯了,委託李久平去寄一封群眾來信。李久平把信拆開後,得知孫雪娥下崗的真相,氣勢洶洶地去找黃經理,兩人吵起來,李久平把黃經理辦公室里的座鐘砸碎了,這件事受到分局的批評。陳萬雷讓他停職兩天在家反省。李久平也不願讓孫雪娥知道他被停職的真相,在百貨大樓里逛盪到深夜才回家,李久平承諾要為孫雪娥找一份新工作。

李小山和齊艷艷的一場大鬧使他倆的關係更加明確也更加牢固了。兩人無視李久平的存在,齊艷艷忙着為李小山介紹掙大錢的工作,齊艷艷像推銷偽劣產品—樣不負責任地到處推銷李小山。

視頻

警察李酒瓶 相關視頻

警察李酒瓶:男子提了一嘴房子的事情,所長的反應很大
警察李酒瓶:審訊也是門學問,李頭審訊真霸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