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譚敦慈」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外部連結
行 128: 行 128:
 
 不悲情、不犧牲奉獻!譚敦慈:不當一百分媽媽,愛才更健全
 
 不悲情、不犧牲奉獻!譚敦慈:不當一百分媽媽,愛才更健全
  
7.<a href="http://www.wibibi.com">Wibibi 網頁設計教學百科</a>
 
  
  
 
[[Category:譚敦慈專家]]
 
[[Category:譚敦慈專家]]

於 2020年6月20日 (六) 14:41 的修訂

譚敦慈.jpg
[1]
譚敦慈
[2]



譚敦慈
[3]
譚敦慈
[4]

譚敦慈

<ref name="早安健康">譚敦慈 Template:Citenews</ref 甩開臭霉味!浴室零黴斑、廚房零油垢,譚敦慈無毒清潔攻略 時間:2020-01-15 作者:早安健康/譚敦慈 現代人有許多睡眠問題,不良的睡眠品質不僅只是讓人疲憊那麼簡單,長期睡眠不足、失眠等更會威脅人體健康。根據早安健康與Yahoo奇摩健康2019年的健康大調查結果顯示,媽媽們普遍都有睡眠不足的問題!職業婦女多半家事、工作蠟燭兩頭燒,生活的諸多壓力也是讓媽媽睡不好的原因之一。

睡眠不足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導致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提高4倍;罹癌機率大增50%等健康問題。你也有睡眠困擾嗎?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好好地睡一覺呢?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資深護理師譚敦慈傳授好眠秘訣!

安眠藥:台灣每5人就有1人服用

根據統計,台灣每5人就有1人吃安眠藥;年開將近4億顆。尤其進入更年期後很多人會開始出現睡眠障礙,譚敦慈老師指出,很多人的睡眠都出了很大問題,但其實預防睡眠障礙是有方法的。

譚敦慈9招維持睡眠品質

維持固定睡眠時間 前一夜睡不好,隔天不補眠 睡前不要吃太飽 睡前2-3小時洗澡 午後不吃刺激性食物:譚敦慈老師表示,含咖啡因在內的食物午後都不吃,每天只固定在中午之前喝一杯黑咖啡。含咖啡因的食物包含巧克力、可樂、茶、咖啡、能量飲料。

下一頁告訴你更多譚敦慈維持睡眠品質的秘訣,少吃這食物竟可提升睡眠品質!<ref name="早安健康">


可提升睡眠品質

手機不要帶進臥室:譚敦慈老師表示,澳洲曾有研究發現,手機即使關機仍會影響睡眠,引發睡眠障礙。她分享,自己每天晚上八點後,手機就放在客廳充電,不會帶進臥室。 睡覺記得關燈:譚敦慈老師說,自己睡覺時一定是燈全關,並把窗簾也拉上。燈光除了影響睡眠品質外,也會影響視力。更有最新研究發現,睡覺時開燈容易導致肥胖。 睡前不做運動:避免導致精神亢奮。譚敦慈老師分享,自己是習慣早上運動。

譚敦慈
[5]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譚敦慈獨家揭露:俠醫離世後,她快走拍手堅強挺過壓力 睡覺是最好的復健,但4個你多少做過的事恐增死亡率 脹氣、胃酸過多…消化不良好痛苦!醫師告訴你為什麼胃常鬧脾氣 又便宜又好用的美白法!家裡常備它,2週實現水煮蛋肌!


睡眠充足才能讓身體有免疫力!4個小撇步讓你一夜好眠 別傻傻花大錢做臉了,家裡常備它,一週約有清爽毛孔

腰痛吃藥3周竟急速腎衰竭!3個「藥命地雷」可致腎衰洗腎 發燒咳嗽是新冠肺炎嗎?1分鐘看懂新冠肺炎、感冒有何不同 蓮霧「水果皇帝」整腸消水腫、降血壓,糖尿病也能吃 疫情來襲,你天天穿病菌衣服嗎? 醫師教戰三大衣物清潔觀念 全方位守護你的健康 台灣人7成有口臭卻不自知? 不想臭到別人就吃滿點吐息改善口腔菌叢擊退口臭吧 喉嚨痛咳不停!幫助止咳的10種明星食材快筆記 潛藏的生活習慣竟然是免疫力殺手! 醫師教你成為免疫力的神隊友!<ref name="早安健康">

吃B群有哪些好處?看懂維生素B群攝取攻略,消除疲勞痠痛! 洗手是最好的自保!7步驟正確洗手 大腸癌、乳癌禍首!腎臟醫:吃了致癌千萬少碰… 「癌王」胰臟癌難防!6大症狀提早警覺 Recommended by

「廚房跟浴室是打掃的夢魘!」年前大掃除,廚房與浴室廁所是很多家庭的一級戰區,面對陳年頑垢、霉斑如何有效清潔?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強調,關鍵還是在於「每天都做一點」,就不會感到那麼辛苦。同時她也不藏私教大家無毒清潔祕計,這篇趕緊收藏起來吧!

浴廁打掃篇

不掛濕毛巾 譚敦慈老師表示,通常不會將濕毛巾直接掛在浴室裡,因為含有水氣就容易發霉。她會像飯店一樣,將用過的毛巾收下來清洗收納,「我只會放一條乾毛巾讓大家擦手。」

保持乾燥:降低濕度及溫度 建議大家洗完澡後,能先用冷水沖洗地板,再用刮板將多餘水分刮除,這麼做一方面能降溫,另一方面則是比較不容易長黴菌。「如果有抽風機更好,」譚敦慈老師指出,可以設定抽風機的時間加速浴室乾燥。她也分享,定期將除濕機放至浴廁中除濕也是一個好方法,但要記得蓋上馬桶蓋,避免影響除濕效果。

除黴法寶:廚房紙巾+漂白水 譚敦慈老師說明,想要除黴菌,可以先將廚房紙巾(或衛生紙)鋪在發霉處,再噴上漂白水並靜置一晚,都能有效去除霉斑。此外,她也提醒,使用清潔噴劑時,務必先將窗戶打開通風。

廚房打掃篇

避免油煙四起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高溫爆炒,」譚敦慈老師指出,高溫爆炒不僅容易造成髒汙,過程中產生的有毒物質更會影響全家人健康。

抽油煙機:開火必開、熄火後繼續抽5分鐘

不開靠近抽油煙機的窗戶 譚敦慈老師說明,開窗容易影響抽油煙機的吸力。

除油垢法寶:小蘇打+熱水 譚敦慈老師說,熄火後除了讓抽油煙機繼續排煙外,她還會用小蘇打加上熱水製成清潔劑,每次煮完飯都會噴一點在抽油煙機上,或是利用高壓蒸氣的清潔用具清洗抽油煙機。5分鐘後再用濕抹布將爐台、牆壁擦乾淨。

※小蘇打清潔劑製作方法:準備一個噴瓶,倒入1/3至1/2瓶的小蘇打粉,再加入熱水搖勻即可。<ref name="早安健康">

譚敦慈.jpg
[6]



視頻

腰痛吃藥3周竟急速腎衰竭!3個「藥命地雷」可致腎衰洗腎︱譚敦慈 X翁
【挖健康】「洗出農藥菜蟲」 譚敦慈專家『蔬果保鮮』一招搞定!
甩開臭霉味!浴室零黴斑、廚房零油垢,譚敦慈無毒清潔攻略
安全染髮,這2個顏色應少用!




外部連結

1.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5272
譚敦慈:安全染髮,這2個顏色應少用!

2.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801003284-260405?chdtv
教出優秀兩子 譚敦慈家規曝光

3.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41928
帶隔夜便當?譚敦慈:這些「地雷食材」請避免,否則吃下…

4.https://www.edh.tw/media_article/740
鈣流光還傷腎!譚敦慈:不想吃壞血管別再買這3種食材

5.https://tw.news.yahoo.com/%E8%AD%9A%E6%95%A6%E6%85%88%E6%9E%95%E9%82%8A%E4%BA%BA%E6%B2%92%E7%A9%BA%E9%81%8E%EF%BC%81%E6%AF%8F%E5%A4%A9%E7%9D%A1%E5%A5%BD%E8%A6%BA5%E5%A4%A7%E7%A7%98%E6%8B%9B-022836715.html
譚敦慈枕邊人沒空過!每天睡好覺5大秘招

6.https://50plus.cwgv.com.tw/articles/13444
不悲情、不犧牲奉獻!譚敦慈:不當一百分媽媽,愛才更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