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说不完的故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说不完的故事
图片来自books

说不完的故事》(德语:Die unendliche Geschichte),或名《永不结束的故事》(英语:The Neverending Story),是德国作家麦克·安迪于1979年出版的奇幻小说

改编

本书于1984年改编为电影《大魔域[1] 》(香港译名《魔域仙踪》)。电影剧情取自小说的前半部,由于结局情节违背小说主旨,麦克·安迪曾提出控诉要求电影改名,但未获胜诉。之后的两部电影续集则仅是取用原著中人物与部分要素,基本上是无关的故事。

故事内容

故事主角培斯提安是一名喜爱阅读与想像的男孩,他无意间得到一本名为《说不完的故事》的书,在阅读的过程中他发现了进入“幻想国”的关键,并且在幻想国中展开另一段追寻真实愿望的冒险。

故事是从培斯提安翘课,并偷走了古怪的书店老板卡兰德先生的书,并躲在学校阴暗阁楼上阅读开始。

而幻想国的开头则是因幻想界的主宰,孩童女王生病,及怪现象,空无的产生,导致幻想世界慢慢崩溃,因此,各民族纷纷派出信使到女王的所在-象牙塔来求见,最后,女王的使者将寻找能给女王取新名字的重任,放在年轻的绿皮族男孩-奥特里欧身上,并将象征女王权力的奥铃,拿给奥特里欧。

奥特里欧顺著奥铃上的指示随心所欲,在幻想国旅行,企图寻找治愈女王疾病及空无的方法,历经悲伤沼泽,他失去了最爱的小马,到了大乌龟老者莫拉那,得知答案或许在南方神谕的乌尤拉拉,却又差点变成大蜘蛛一戈拉木的粮食。

所幸一戈拉木看见了奥铃,他告诉奥特里欧要到南方神谕是很远的路途,但他的蜘蛛毒可让被咬到的人任意地到任何地方,奥特里欧因此到了南方神谕,而幸运的是,跟奥特里欧一样困在蜘蛛网上的祥龙福哥儿,也在半生半死中听见了一戈拉木的话,受了重伤的两人被矮人夫妇带回洞穴抢救了性命。

奥特里欧从乌尤拉拉口中得知,全幻想国没人能给女王名字,唯有从现实世界来的人才可以,但现实世界的人多半已不再相信幻想国的存在,来的人越来越少。

最后,奥特里欧在偶然间从追杀他的狼人哥魔克口中,知道了进入虚无的幻想国国民,通通会变成现实生活中人们心中的丑陋与谎言。

他徒劳地回到象牙塔,将消息带给女王,但孩童女王表示她早已知道,而奥特里欧真正的任务就是到处冒险,这些冒险故事正是吸引现实世界人们来的方法。

而奥特里欧的冒险已将培斯提安带到幻想国,为使培斯提安前来幻想国为女王命名,女王只好藉漂泊山老人让故事不断重演,而培斯提安此时才知道自己是故事的一部份。为脱离不断重演的故事,培斯提安终于叫出了女王的名字“月童”。

培斯提安也因此到了一片黑暗的幻想国,并见到了月童;月童给培斯提安奥铃便消失无踨。

藉著奥铃,培斯提安实现了各种愿望也见到了奥特里欧,但奥铃给了培斯提安手段,却带走了他来的目的(使两个世界更好)与记忆,也渐渐的变得不复以往。当培斯提安即将失去一切时奥特里欧即时出现,让培斯提安穿过了两个世界的出口“奥铃”。

参考文献

  1. 大魔域,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