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育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Skii讨论 | 贡献2020年6月14日 (日) 17:06的版本 (added Category:體育人物 using HotCat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許育修 綽號「修將」,源自於奶奶與日本文化有段很深的淵源,場外的育修個性相當隨和,是個斯文的大男孩。

生平簡介

許育修自認個人優勢是防守能力佳與腳步速度快,短期目標希望爭取今年七月份的世大運參賽資格,長期目標則設定能多參加ITF未來賽,透過至世界各地參賽,拓展個人眼界,同時也從比賽中磨練自我,學習努力「精益求精」。[1] 2017年強勢豪取三座青少年大滿貫雙打冠軍,許育修儼然成為新一代「雙打好手」代名詞,但這位剛度過20歲生日的年輕小將並沒有因此感到自滿,而是告訴自己需「精益求精」,並且持續在單雙打尋求突破。 [2] [3]

更重要的是希望自己在賽場上可以更「霸氣」,有別於雙打還有搭檔可以溝通,單打則需要孤軍奮戰,「修將」希望培養磨練個人在單打場上的自信心,不會因為對手的氣勢,導致自亂陣腳、崩盤輸球。

除了參加單打賽事外,雙打將和「網球哲學實習生」吳東霖攜手,而東霖在今年單打成績上,亮眼表現讓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可以從東霖身上挖到寶,也向他學習如何在比賽場上更有自信」。[4]

許育修經歷了2019年底紮實的冬訓,在2020年初的ITF巡迴賽香港站;第一週以頭號種子身份輕鬆拿下單打冠軍,第二週雖於決賽不敵曾俊欣,但在雙打方面與搭檔何承叡首次合拍便拿下亞軍,成為少數在單雙打表現都相當亮眼的選手;展現出防疫期間的訓練成果。為職業生涯第三年寫下好的開始。

許育修提到疫情期間就像是第二次冬訓一般,雖然有更多時間加強場上基本功以及透過重量訓練增強爆發力與肌耐力,但沒有實戰賽事也少了能夠檢討修正的機會。[5]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