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解放了的中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解放了的中國(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解放了的中國》是由蘇聯和中國電影工作者聯合攝製的一部較全面反映中國地理、歷史文化以及近百年來中國人民爭自由、求解放進行革命鬥爭,取得勝利的第一部彩色紀錄影片。

2019年9月,《解放了的中國》修復版在中國電影資料館重新上映,這是該片自1951年公映後,以恢復鮮艷色彩的形式再度與觀眾見面[1]

劇情簡介

該片着重描述了中國共產黨建立後,領導中國人民與封建勢力、帝國主義進行鬥爭的新中國的誕生。 建國之初,家園殘破、百廢待興。中國人民熱烈響應中國共產黨的號召,以高度的勞動熱情,為祖國走上富強之路,為保衛世界和平而努力奮鬥。解放了的中國人民以堅定的步伐從勝利,走向勝利。 攝製者的足跡遍及解放了的中國大地,敏銳及時地捕捉了新中國的嶄新面貌和種種變化。

影片扼要紀錄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過的30年戰鬥歷程,熱情描繪了解放了的中國人民以高度熱情和百倍信心投入祖國建設的動人情景,生動地表現了中國人民勝利的喜悅和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2]

導演簡介

謝爾蓋·阿波里納里耶維奇·格拉西莫夫,Сергей поллинариевич Герасимов(1906—1985) 蘇聯電影編劇、導演,蘇聯人民藝術家。《靜靜的頓河》導演。

出生於烏拉爾的茲拉托烏斯克,1928年畢業於列寧格勒戲劇藝術學院。後入「奇異演員養成所」。早年作為演員,主要在柯靜采夫和特拉烏別爾格的影片中演出。參加過《米什卡反對尤登尼奇》(1925)等影片的演出。

1930年開始導演影片,首部作品為《二十二個不幸》,1932年又導演了《所羅門的心》。

1934年以《我愛不愛你》一片開始其導演生涯。先後成功地將蘇聯當代文學名著《青年近衛軍》(1948)和《靜靜的頓河(共3集)》(1957~1958)搬上銀幕,顯示了出色的才華和實力。

視頻

解放了的中國 相關視頻

解放了的中國 歷時十個月 修復版重新上映
新中國首批彩色紀錄片《解放了的中國》修復版重新上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