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规律」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未顯示同一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4 次修訂)
行 1: 行 1:
 
[[File:规律.jpg|330px|缩略图|右|<big>生活有规律</big>[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606/eb4077307e064fa8b616f6974a6ed516_th.jpg 原图链接][https://www.sohu.com/a/146555778_559970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File:规律.jpg|330px|缩略图|右|<big>生活有规律</big>[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606/eb4077307e064fa8b616f6974a6ed516_th.jpg 原图链接][https://www.sohu.com/a/146555778_559970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规律,亦称法则,是客观事物发展过程中的本质联系,具有普遍性的形式。规律和本质是同等程度的概念。客观性规律:它是客观的,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不管人们承认不承认,规律总是以其铁的必然性起着作用。规律=真理:这个世界任何物质都受规律约束,彼此对立又互相联系统一。
+
''' 规律''' ,亦称法则,是[[ 客观事物]] 发展过程中的本质联系,具有[[ 普遍性]] 的形式。规律和本质是同等程度的概念。客观性规律:它是客观的,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不管人们承认不承认,规律总是以其铁的必然性起着作用。规律=[[ 真理]] :这个[[ 世界]] 任何物质都受规律约束,彼此对立又互相联系统一。
  
 
==定义==
 
==定义==
  
 规律,都是指事物本身所固有的、深藏于现象背后并决定或支配现象的方面。然而本质是指事物的内部联系,由事物的内部矛盾所构成,而规律则是就事物的发展过程而言,指同一类现象的本质关系或本质之间的稳定联系,它是千变万化的现象世界的相对静止的内容。规律是反复起作用的,只要具备必要的条件,合乎规律的现象就必然重复出现。
+
 规律,都是指事物本身所固有的、深藏于现象背后并决定或支配[[ 现象]] 的方面。然而本质是指[[ 事物]] 的内部联系,由事物的内部矛盾所构成,而规律则是就事物的发展过程而言,指同一类现象的本质关系或本质之间的稳定联系,它是千变万化的现象世界的相对静止的内容。规律是反复起作用的,只要具备必要的条件,合乎规律的现象就必然重复出现<ref>[https://www.sohu.com/a/138790758_593590 寻找数学规律,发现数学之美,打开数学之门],搜狐, 2017-5-7</ref>
  
 世界上的 事物、现象千差万别,它们都有各自的互不相同的规律,其根本内容来说可分为自然规律、社会规律和思维规律。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都是客观的物质世界的规律,它们的表现形式有所不同:自然规律是在自然界各种不自觉的、盲目的动力相互作用中表现出来的;社会规律则必须通过人们的自觉活动表现出来。思维规律是人的主观的 思维形式对物质世界的客观规律的反映。
+
 世界上的事物、现象千差万别,它们都有各自的互不相同的规律,其根本内容来说可分为[[ 自然]] 规律、[[ 社会]] 规律和[[ 思维]] 规律。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都是客观的[[ 物质]][[ 世界]] 的规律,它们的表现形式有所不同:自然规律是在[[ 自然界]] 各种不自觉的、盲目的动力相互作用中表现出来的;社会规律则必须通过人们的自觉活动表现出来。思维规律是人的主观的 思维形式对物质世界的客观规律的反映。
  
 
==关系==
 
==关系==
行 13: 行 13:
 
1. 规律就是事物运动过程中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规律的共同特性:任何规律都是事物运动过程本身所固有的联系;任何规律都是事物运动中的本质联系;任何规律都是事物运动过程中的必然的联系。
 
1. 规律就是事物运动过程中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规律的共同特性:任何规律都是事物运动过程本身所固有的联系;任何规律都是事物运动中的本质联系;任何规律都是事物运动过程中的必然的联系。
  
2. 唯心主义关于规律的观点:一种是认为规律是客观精神外加给事物的,规律不过是天命和神意的代名词;一种是认为规律是人的主观精神的产物,人的 理性为自然界立法。
+
2. [[ 唯心主义]] 关于规律的观点:一种是认为规律是客观精神外加给事物的,规律不过是天命和神意的[[ 代名词]] ;一种是认为规律是人的主观精神的[[ 产物]] ,人的[[ 理性]] 为自然界立法。
  
3. 规律和规则的区别联系:规则是人们规定出来供大家共同遵守的制度或章程,规律是事物运动过程忠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二者性质不同,规则是人们制定的,可以修改、补充或废除,它是主观的;规律则不能被修改、补充或废除,它是客观的。因而,切不可把二者混为一谈。当然,规律与规则也不是毫无联系,一个正确的合理的规则总是根据客观规律指定的,是对客观规律的反映。
+
3. 规律和[[ 规则]] 的区别联系:规则是人们规定出来供大家共同遵守的[[ 制度]] [[ 章程]] ,规律是事物运动过程忠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二者性质不同,规则是人们制定的,可以修改、补充或废除,它是主观的;规律则不能被修改、补充或废除,它是[[ 客观]] 的。因而,切不可把二者混为一谈。当然,规律与规则也不是毫无联系,一个正确的合理的规则总是根据客观规律指定的,是对客观规律的反映。
  
3. 规律客观性的表现:规律是客观的,指的是它的存在和发生作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规律是客观的,还指规律既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规律是客观的,集中表现为它的不可抗拒性。规律是客观的,不等于说人们在客观规律面前就无能为力。人们能认识规律并能利用规律。
+
3. 规律客观性的表现:规律是客观的,指的是它的存在和发生作用不以人的[[ 意志]] 为转移;规律是客观的,还指规律既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规律是客观的,集中表现为它的不可抗拒性。规律是客观的,不等于说人们在客观规律面前就无能为力。人们能认识规律并能利用规律。
  
4. 按规律办事,即是实事求是。这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实事求是,出发于实事,着眼于是,而用力于求。实事求是不仅是我们党的科学态度、 工作方法和优良传统,而且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理论的基础、精髓、出发点和根本点。
+
4. 按规律办事,即是实事求是。这是[[ 马克思主义哲学]] 的基本观点<ref>[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19-01/01/c_1123923886.htm?from=singlemessage 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求是理论网,2019-01-01</ref> 。实事求是,出发于实事,着眼于是,而用力于求。实事求是不仅是我们党的科学态度、工作方法和优良传统,而且是[[ 马克思主义]] [[ 毛泽东思想]] 和***理论的基础、精髓、出发点和根本点。
  
5.实事就是客观存在着的一切事物,它是就是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即规律性,求就是我们去研究。 解放思想,是指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它是思想和实际相符合,它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只有解放思想,才能达到实事求是;只有实事求是,才是真正的解放思想。解放思想同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
5.实事就是客观存在着的一切事物,它是就是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即规律性,求就是我们去研究。 解放思想,是指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它是思想和实际相符合,它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只有解放思想,才能达到[[ 实事求是]] ;只有实事求是,才是真正的解放思想。解放思想同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其实,规律,说得通俗一点,即是适用范围在两处或两处以上的结论或曰判断或曰命题。
+
 其实,规律,说得通俗一点,即是适用范围在两处或两处以上的结论或曰判断或曰[[ 命题]]
 +
 
 +
==视频==
 +
===<center>  规律 相关视频</center>===
 +
<center> 宇宙规律证明有神!</center>
 +
<center>{{#iDisplay:z0356kcce86|560|390|qq}}</center>
 +
<center> 自然规律法则 </center>
 +
<center>{{#iDisplay:i08614bqra1|560|390|qq}}</center>
 +
 
 +
==参考文献==
 +
 
 +
[[Category:110 思想、學術概說]]

於 2020年3月28日 (六) 13:20 的最新修訂

規律,亦稱法則,是客觀事物發展過程中的本質聯繫,具有普遍性的形式。規律和本質是同等程度的概念。客觀性規律:它是客觀的,既不能創造,也不能消滅;不管人們承認不承認,規律總是以其鐵的必然性起着作用。規律=真理:這個世界任何物質都受規律約束,彼此對立又互相聯繫統一。

定義

規律,都是指事物本身所固有的、深藏於現象背後並決定或支配現象的方面。然而本質是指事物的內部聯繫,由事物的內部矛盾所構成,而規律則是就事物的發展過程而言,指同一類現象的本質關係或本質之間的穩定聯繫,它是千變萬化的現象世界的相對靜止的內容。規律是反覆起作用的,只要具備必要的條件,合乎規律的現象就必然重複出現[1]

世界上的事物、現象千差萬別,它們都有各自的互不相同的規律,其根本內容來說可分為自然規律、社會規律和思維規律。自然規律和社會規律都是客觀的物質世界的規律,它們的表現形式有所不同:自然規律是在自然界各種不自覺的、盲目的動力相互作用中表現出來的;社會規律則必須通過人們的自覺活動表現出來。思維規律是人的主觀的 思維形式對物質世界的客觀規律的反映。

關係

1. 規律就是事物運動過程中固有的本質的必然的聯繫。規律的共同特性:任何規律都是事物運動過程本身所固有的聯繫;任何規律都是事物運動中的本質聯繫;任何規律都是事物運動過程中的必然的聯繫。

2. 唯心主義關於規律的觀點:一種是認為規律是客觀精神外加給事物的,規律不過是天命和神意的代名詞;一種是認為規律是人的主觀精神的產物,人的理性為自然界立法。

3. 規律和規則的區別聯繫:規則是人們規定出來供大家共同遵守的制度章程,規律是事物運動過程忠固有的本質的必然的聯繫。二者性質不同,規則是人們制定的,可以修改、補充或廢除,它是主觀的;規律則不能被修改、補充或廢除,它是客觀的。因而,切不可把二者混為一談。當然,規律與規則也不是毫無聯繫,一個正確的合理的規則總是根據客觀規律指定的,是對客觀規律的反映。

3. 規律客觀性的表現:規律是客觀的,指的是它的存在和發生作用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規律是客觀的,還指規律既不能被創造,也不能被消滅;規律是客觀的,集中表現為它的不可抗拒性。規律是客觀的,不等於說人們在客觀規律面前就無能為力。人們能認識規律並能利用規律。

4. 按規律辦事,即是實事求是。這是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基本觀點[2]。實事求是,出發於實事,着眼於是,而用力於求。實事求是不僅是我們黨的科學態度、工作方法和優良傳統,而且是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和***理論的基礎、精髓、出發點和根本點。

5.實事就是客觀存在着的一切事物,它是就是客觀事物的內部聯繫,即規律性,求就是我們去研究。 解放思想,是指在馬克思主義指導下打破習慣勢力和主觀偏見的束縛,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它是思想和實際相符合,它是主觀和客觀相符合。只有解放思想,才能達到實事求是;只有實事求是,才是真正的解放思想。解放思想同實事求是是統一的。

其實,規律,說得通俗一點,即是適用範圍在兩處或兩處以上的結論或曰判斷或曰命題

視頻

規律 相關視頻

宇宙規律證明有神!
自然規律法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