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觀世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觀世音》是趙雅芝主演的神話劇,1985年在香港上映。講述了觀世音拯救萬民的故事,獲1986年獲美國紐約國際電影電視節金牌獎。上映創造70%的收視紀錄、造成轟動。本片為趙雅芝息影前的最後一部作品,之後為了家庭退隱香江。

隨着人們對文化產品需求的增加,電視劇產業的發展越來越快,電視劇在經濟中的比重將越來越大,對經濟的直接貢獻也會越來越多[1]。首先,電視劇產業對經濟的直接影響表現在GDP方面。當前電視劇產業的發展速度遠超過經濟的發展速度,在GDP中比重越來越來大,在經濟發展的地位也越來越重要[2]

劇情

興林國國君妙莊王(劉丹飾)因滅佛而觸怒上天,以致膝下無兒,只有三女。大女妙心和次女妙元(廖安麗飾)性情善妒;三女妙善(趙雅芝飾)天資聰穎,極具巧思,愛國愛民,被妙莊王視為皇位繼承人。惟善生就慧根,崇尚佛法,不慕俗世名利,後更因拜佛而與妙莊王發生衝突,終離宮遁跡佛門。

雲天朗(任達華飾)為忠良之後,欲殺妙莊王,替父報仇。朗巧遇善,為之傾心,惜她一心向佛,堅拒其愛。時興林國大權為國師把持,民不聊生。善不畏艱辛,上七重天取羊脂玉瓶以救蒼生,國師聯同滅世魔尊合力阻止。魔尊更以妖火焚城,善不敵,而妙莊王亦被打下十八層地獄。究竟善能否戰能魔尊,拯救萬民和父親,繼而得道成「觀世音」。

電影產業鏈

是指在市場經濟時代和產業格局下,以電影產品為核心,以其形成到最終消費所指涉的具有上下游關係的各個功能主體的集合。 傳統意義上的電影產業鏈是指包括電影創作(製片)、収行、放映(簡稱「制-収-放「)的一體化流程

而廣義的電影產業鏈即「大電影產業鏈」,則在原有產業鏈前後端迚行延伸,前端加入電影投融資,後端加入電影衍生產品(如音像製品、廣告、遊戲)和拓展其他放映渠道(如在有線電視、MP4、網絡等媒介播放)。廣義的電影產業鏈突破了影院的空間,使電影經濟超越了傳統的票房經濟並在明星經濟、廣告業、唱片業、遊戲業等相關行業里輻射出持續的經濟能量。

視頻

觀世音 相關視頻

觀世音:妙善功德圓滿,在金光寺圓寂成佛,成為大慈大悲觀音菩薩
觀世音15:觀音為父求情,閻王不同意就硬闖十八層地獄,真孝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