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牛賀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牛賀洲

 

 

 

西牛賀洲

[xī niú hè zhōu] 西牛賀洲,又譯西牛貨洲,為佛教傳說中四大部洲(另包括東勝神洲,南贍部洲和北俱蘆洲)之一。 由四大天王之一的西方廣目天王守衛。 位於須彌山西方,以牛、羊、摩尼寶做為貨幣而行買賣交易。 其地形如滿月,人面亦如滿月,此洲有殊勝三事,即∶多牛、多羊、多珠玉。


佛教闡述

《阿含經》稱「西面有洲,名瞿陀尼,其地縱廣八千由旬,形如半月。」 瞿陀尼即是 Aparagodaniya 的音譯,在梵語中是指貿易牛。 世界在古代人眼中是一片平坦大地,梵語稱Saha,漢譯為「娑婆」,也就是一般熟悉的「娑婆世界」。 因此,《佛經》中的「娑婆世界」,用現代話講是「現實世界」,佛說: 「北面有洲,名郁單越,其地縱廣十千由旬,四方正等......東面有洲,名弗婆提,其地縱廣九千由旬,圓如滿月.. ....西面有洲,名瞿陀尼,其地縱廣八千由旬,形如半月......南面有洲,名閻浮提,其地縱廣七千由旬,北闊南狹。」 郁單越譯「郁單曰」,梵語Uttarakuru,在歷代《佛經》中有十種以上音譯,新譯為「北俱盧洲」。 弗婆提,梵語Furvavideha,Furva意指東方,因此也譯為東毗提訶洲,新譯「東勝神洲」,因此洲面積最大。瞿陀尼,梵語Aparagodaniya,新譯「西牛賀洲」,梵語有貿易牛之意。閻浮提,梵語Jambudvipa,新譯「南贍部洲」。

小說演繹

在中國小說《西遊記》中,如來所在的大雷音寺即是位於西牛賀洲靈台方寸山 靈台方寸山是《西遊記》中的地名,位於西牛賀洲。 世外高人菩提祖師便隱居在靈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菩提祖師是孫悟空的啟蒙老師。 孫悟空的法名就是菩提祖師所取,傳授了孫悟空筋斗雲和七十二變。    [1]

參考文獻

  1. 西牛賀洲,搜狗,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