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西遊伏妖篇

於 2020年3月20日 (五) 10:28 由 龙城悠悠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西遊伏妖篇》(英文:Journey to the West: The Demons Strike Back)是中國古裝魔幻喜劇片,由周星馳監製,徐克導演。由吳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領銜主演。本片為電影《西遊·降魔篇》的續作,但兩部作品的劇情並無直接關連。演員方面,也與前作有着很大的差異。電影於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正式於中國大陸上映[1]

目錄

劇情

作為《西遊降魔篇》的後續,唐三藏在前作中感化殺死段小姐的孫悟空,並收其為徒後,帶着孫悟空、豬八戒及沙悟淨踏上取西經之路。表面上一片和諧但其實卻暗中互相對抗,面和心不和。在經歷過一連串捉妖事件之後,師徒間開始互相體諒到對方的苦處與心結。最終把內部矛盾化解,同心合力。師徒四人也在取經的過程中有着個各自的成長與改變,成為無堅不摧的驅魔團隊[2]

幕後花絮

《西遊降魔篇2》監製之一施南生表示,周星馳腦中所想《西遊2》肯定不是徐克腦中所想,但是「周星馳的基因,加上徐克的培育,保持專業合作起來的效果」,而且這次還是周星馳主動邀約徐克導演加盟。

吳亦凡在片中扮演唐僧,以光頭形象亮相,與以往在銀幕、舞台上的「酷炫」形象形成強烈對比。

徐克曾在《狄仁傑》、《智取威虎山》中都有啟用過林更新,兩人第三次合作。

沙悟淨則由籃球運動員巴特爾出演,這是徐克導演的想法。

豬八戒由楊一威汪鐸「共同」飾演,他們透露,影片中八戒的外形除傳統豬頭形象外,風流倜儻的撩妹模式等四種截然不同的形態。

影片評價

  • 該片雖然充滿新奇的想象,雖然特效製作很炫,可仍然掩蓋不了故事情節的單薄,劇中還有純純的愛情,還有無數搞笑的橋段,觀眾不僅從頭笑到尾,而且在笑過之後還會思考,可是這樣一眼就能看到底的劇情,實在是缺乏足夠的懸念和波瀾,讓觀影人昏昏欲睡。(四川新聞網評)
  • 影片再次刷新華語電影新高度,觀眾也給予該片一致好評,但是有好就有壞,電影內容的大幅度改動,尤其是對人物外形的改動,讓一些人認為這原本是老少都喜歡的西遊電影,卻變成了少兒不宜 。(中國網評)
  • 該片自然是對傳統西遊傳奇的又一次解構,是大家能夠想得到的周式幽默再者,一些包袱抖得很到位,這些源於台詞的包袱,常能讓人回味一笑,在這些幽默的基礎之上,影片的很多情節都挺生動,很抓人。(電影網評)

視頻

西遊伏妖篇 相關視頻

5分鐘看完《西遊伏妖篇》
《西遊伏妖篇》 預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