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方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方學院
圖片來自留學雲

西方學院(Occidental College),也稱西方文理大學,是一所位於美國洛杉磯的私立文理學院。該校創立於1887年,常常被校友簡稱為「OXY」,為美國西岸歷史最悠久的文理學院之一,在政治經濟外交藝術領域有顯著的成就。

該校著重於「博雅教育」的養成,學生除了要專精於本身的主修科目外也必須完成學校所規定各個領域的必修核心課程。核心課程包括一年的英文寫作訓練、三門與科學或數學相關的課程、一年的外語課程、一年的藝術課程、一年的國際事務課程以及畢業前必須通過主修相關科系的高級綜合測驗[1]。著名校友包括第四十四任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

校史沿革

西方文理大學美國西岸最老的文理學院之一,於1887年4月20日創立。早期西大在學術上的成就與常春藤盟校旗鼓相當,正因如此當年入學門檻極高,因此學校學生大部分為白人。造成當地居民稱西大為 「白色城堡」。當中還有另外兩個原因,第一是因為西大的校園景觀設計頗負盛名,第二是因為當地居民大部分非白人。後來西大引領全國進行改革,決定 「學校學生的組成必須反映出社會的組成」,於是執行了許多的改革政策。成功轉型成為當時美國少數擁有多元文化的校園。

自1908年至今,西大已產生10位有「全球本科生諾貝爾獎」之稱的羅德獎學金得主。2007年《普林斯頓評論》描述西大為 「崛起中的明日之星」,同時西大教授的質量也被評為最頂級[2]

學校特色

西方學院有強烈的群體意識,嚴格的課程,一流的師資,多樣的學生群體和獲得洛杉磯資源的通道,使得西方學院成為兩個領域的最佳:親密的規模,但無限的範圍。西方學院超過75%的學生獲得了不同形式的經濟援助。西方學院在推廣「多元化」上一直處於優勢的領頭人地位,畢業生的職業範圍非常廣泛,從科學,醫學,法律到藝術,商業,教育法和公共服務。

學校排名

2019U.S News 美國文理學院排行榜中排名39名。

2017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全美高等教育排名中,Oxy在全美文理學院中排名第27名。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2015》文理學院排名 第43名。

2012福布斯美國大學排行榜(大學、文理學院混排) 第74名。

自1908年至今,西大已產生10位有「全球本科生諾貝爾獎」之稱的羅德獎學金得主。2007年《普林斯頓評論》描述西大為 「崛起中的明日之星」,同時西大教授的質量也被評為最頂級。

2019福布斯美國大學排行榜,西方學院位列第102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