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方基督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方基督教

來自 百家號 的圖片

中文名: 西方基督教

創辦人:耶穌

經典文獻:《聖經

福音書》《正典

神 學:基督論

西方基督宗教英語:Western Christianity)泛指包括拉丁禮天主教會普世聖公宗新教在內的各種形態的基督教宗派,通常都可以追溯到中世紀時羅馬天主教。西方基督宗教是相對東方基督宗教而言的。這些宗派在西以及南歐東歐部份地區、南部非洲澳洲以及西半球占主流,並隨著這些宗派的宣教活動而擴及世界各地。 [1]

概述

西方文化的發展演進與基督教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可以說,基督教構成了西方文化的重要精神根基。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基督教與希臘文化、希伯來文化有着深刻的淵源關係,並且與羅馬文化和日耳曼蠻族文化有着極其複雜的互動交融關係。

在中世紀一千多年的時間裡,基督教作為西歐唯一的宗教信仰和絕對的意識形態,深深地滲透於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既塑模了西方文化的基本精神和培養了西方人的心理習慣,又衍生出各種觸目驚心的社會罪惡和導致了巨大的精神苦惱。後來的宗教改革,從根本上改變了西歐社會的政治、經濟、文化格局,促進了自由精神的產生、民族國家的崛起和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成為西方文化進行現代化轉型的起點。

時至今日,基督教仍然是具有良好科學素養的現代西方人所共同擁有的主流信仰。基督教在西方社會中已經積澱為一種根深蒂固的文化習慣,深深地滲透於西方人的精神生活和心理意識之中。從這種意義上來說,不了解基督教,就根本不可能了解西方文化。

西方人為什麼信奉基督教

因為整個西方社會,都來自於古羅馬帝國,都是古羅馬帝國的遺產。而基督教,則是古羅馬帝國的精神遺產。

至於要問,為什麼基督教成為了古羅馬帝國的精神遺產?這個有相當的歷史偶然性。在耶穌之前,基督教是猶太教的一個異端分支,發展並不猛烈。但一個偶然的案件,導致耶穌被處死,給教徒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反而促使基督教坐大,從猶太教里脫離出來,走向世界。

西方基督教教派

參考文獻

  1. 西方人為什麼那麼信奉基督教? - 知乎 2020年6月7日 首頁 會員 發現 等你來答 ​ 登錄加入知乎 西方人為什麼那麼信奉基督教? 關注問題​寫回答 信仰 基督教 西方文明 西方人為什麼那麼信奉基督教? 關注者...

參見